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肥媽從婚姻失敗學懂做賢妻

註:本文原載自星島日報

(肥媽(Maria Cordero)有樂壇巨肺之稱,人緣亦甚佳,本月舉行的演唱會更是好友成群的爭 為她做表演嘉賓,不過肥媽卻宣布今個演唱會是最後的一次,令人大感震驚!原來肥媽是希望投放更多時間享受家庭樂,還透露一切是從痛苦經歷中的深刻體會。文:林子棠 圖:李樹勳
  《肥媽友誼長存30周年演唱會》定於3月18和19日在紅館行,演出嘉賓包括有草蜢、巫啟賢、黃小琥、茜拉、鄭欣宜、吳志雄、胡楓、盧海鵬、阮兆祥、陳奐仁、王梓軒、徐智勇、古卓文、李天翔等20多位,令肥媽相當感動有這麼多人痛錫自己。肥媽做人跟唱歌和煮食的態度一樣,全憑用心,「演唱上必唱的曲目,就是我最唔鍾意唱、但大家就最鍾意聽的《Ma Ma I Love You》,每次唱這首歌我都一定喊,因唱歌和煮飯一樣,要用心去唱,不能只唱出歌詞。」
  最後一次個唱
  不過,肥媽舉行慶祝入行30年的演唱會的同時,也宣布這是最後的一次個唱。「過往每天忙 工作,但現覺人生不應這樣,加上兩年多前的大病及早前哮喘發作要漏夜返港入急症,更令我體會到身體健康狀況每年不同,所以決定未來日子減產陪伴家人。其實做人最重要是珍惜,我又一向不用貴 ,食平 又係我本色,總之食得飽、 得暖、有地方睡,夠生活便可。」
  肥媽表示已答應了老公,完成演唱會後與老公周遊列國享受人生,大時大節則會回港與兒孫 天倫,並稱凡事都會與老公商量,即使歌衫也會先問准老公,因知道老公不喜歡她太過性感。「夫妻之道首要是互相尊重,即使如何女強人,女人都要扮番個女人,舉例是一定要留面子給男人、人前人後也不對他呼喝;不要以為怕男人辛勞而不用對方照顧自己,展示不到男人應有的尊重;如果甚麼都不需要他,那他也不用需要自己。」
  凡事問准老公
  肥媽坦言是從第一段婚姻失敗中學會的慘痛經歷,「由於我本身性急,甚麼都攬上身去做,無畀機會前夫做男人應做的事,結果仔女唔尊重他,他亦由自大變成自卑,後期打爛 、反枱、搵女人等,其實都是我和6個仔女逼到他這樣。當時我自問有甚麼做得不夠,卻原來是自己做多了,還要看心理醫生,才知道原來一直對不起自己,一直的食不捨得食、 不捨得 ,以為是折磨自己去為家人,但這樣不是叫偉大,而是不錫自己,因此別人也不懂愛錫你;不尊重自己,別人也不懂尊重你,這是我付出很高深的代價才學會的。」
  場地:煮飯仔Cooking Studio
  化妝:Jeff Tang 髮型:Calvin Chan M.i Salon
  ■肥媽謂完成個唱後同老公周遊列國享受人生。
  ■肥媽承認第一段婚姻失敗責任在自己身上。
  社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