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禅修心得:痛彻心扉的领悟

禅修心得:痛彻心扉的领悟

“一个人的天空很蓝,蓝的有点忧郁,一个人的禅修很痛,痛的无以言表”。毫无预兆和准备的报名了禅修课程,它却给了我一个猝不及防的感受-------痛,那种痛不是物理撞击的痛,而是一种连筋带骨的内痛,像是被针刺破表皮深入骨髓……

禅修过程中,被身上的痛折磨的大“泪”淋漓,眼泪控制不住的往外流,“想放弃,想放弃”,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翻闹。而且我的妄想根本无法收摄心底,就这样痛了一天,与它争斗了一天。晚上休息前,我在反思自己的过失,忽然觉得,不应该被疼痛所左右。应该正视它的存在,正如人生一样,如果一直追求想象的美好,逃避生活中的痛楚,那么生活给予你的馈赠将付诸东流。

带着这番领悟开始了接下来的修行,虽然腿还是很痛,很痛,但比起第一天,已经可以不那么注意它了,加之师父的悉心教导,慢慢的进入了一种别样的状态。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宁静与放松。同时也慢慢明白了什么是执着,什么是无我。

坐禅过程中,我的妄念没有刚开始那么多了,以前的故事和画面也慢慢的逃出我的脑海,留下的是一片清净海洋。对于可以修出境界的同修们,我还是有些羡慕的,但我也知道那是经过很多的努力才会有的结局,所以我只想努力,就这样享受着这样的快乐,不知不觉课程就要结束了。
短短的三天转瞬即逝,腿的疼痛感让我无法忘记这里,带着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归途,虽然禅修课程圆满结束了,但是它却是我开启人生新航程的起点,我会将所学所感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的。


文/佳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