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黄念祖开示】怎样识别大手印成就的上师呢?

【黄念祖开示】怎样识别大手印成就的上师呢? 


出自《黄念祖居士内部学修开示》
  夏老师又提到,刚刚讲完念佛就讲《心经》、讲般若。因为讲到心嘛,有哪些法门呢?那就是观世音菩萨的返闻闻自性,咱们过去说过,禅宗啊。今天就把密宗也说了一说,一点不说不要紧。密宗当然也有机缘、根器呀,密宗你真要想得到师父的加持,必须找到一位是大手印成就的上师。上师多得很,上师成就种种不一样,一个学人怎么能够看得出这是一位大手印成就的上师呢?他可以传法,可以有神通,可以种种种种,可以有禅定,他都可以有。大手印不成就,那就不能给你加持。你遇见这样的,所以这里就有一个条件,你多少得要对于大手印有一个很突出的理解,而且有殊胜的眼光,你能看识知人呐。知人很重要,所以达摩有人就打,有人给他毒药吃,各人的眼光就是不一样。二祖就不就是遇见了之后才得法了?几句话就完了。砍了胳膊疼,“师父,我的心不安。”师父说“将心来,老僧与汝安”, 你不是心不安吗?你把心拿来,我给你安。“嗯,心,拿什么心呐,找不着。”这也不是呀。觅心,叫我拿心,我心不安,叫我找心,我的心了不可得,我找不着我的心,“觅心了不可得”。“与汝安心竟”,我给你安心安好了。(二祖)开悟了。所以把这说成是上师的加持也可以吧。这就没有矛盾了。……
  我正在看恒河大手印,把密宗的大圆满、大手印,直指人心,见性成佛,这一些,作个介绍。为什么呢?因为这也是容易犯的一个毛病。一种人就是迷信这个密呀,乱投师父,变成了魔子魔孙。这种人近几十年多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