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泛民」的多年「民主抗共」本來就是愚昩!-「反送中」迷思系列4

「泛民」的多年「民主抗共」本來就是愚昩!-「反送中」迷思系列4

我不懂政治,但我總算唸過多年社會學及哲學,歷史,宗教,工商管理,中醫。我個人的歷史,好像與中國國運、香港國運同一起落,同樣經歷盛衰。

自八零年代末期,區議會選舉、臨立會成立、九七回歸呀,我同時見證了這幾個階段,我由民主黨到所謂泛民派出現、合併、淘汰到激進黨出現,基本上是以一大型反對黨姿態出現「反對黨」姿態出現,基本上就以黑格爾、馬克思我正反合存在,不斷處於對立面、整合面等姿態出現。以矛盾、對立、統一而發展出歷史規律,這是歷史哲學家的觀點,以歷史存在的真確性不一定相符的,蘇聯的過去,史太林列寧的過去,毛澤東的錯誤,科學發展觀的出現都說明了:我們不可以用理論去指導存在,而是應「實事求是」,人類的存在是靠「摸着石頭過河」(這是大陸術語,但相信我,我不是大陸人,我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我受過嚴謹的哲學邏輯訓練及國際素有名望的商學院訓練,甚至我也修讀過論帶法律學位課程憲法學。),用海耶克的術語,人類是靠「嘗試與錯誤」(try and error) 而進步,而,不是靠理論概念的,什麼「違法達義」,什麼「公民抗命」,都是廢話!使很多人進入受迷惑狀態!使很多書生自我猜想的結果而已,與真理無關,但很多人都選擇去相信,而不是會去相信人怎樣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

我話「泛民派」是「愚不可及」的理由,他們一開始就錯,一開始就放自己在「二元」(Dualism)對立的方式,以為這個泛民小圈子力量, 可以不斷擴大,直到有一天可以擴大到能夠與中國共產黨抗衡,甚至以為可以聯盟台灣可以一起抗衡共產黨,這其實是天方夜譚,這當然是美國想的,但不一定大部份香港人想的,香港人從來不懂政治,也不想談太多政治,我們接受殖民地過去的教育,本來很多東西不懂,包括農業、製造業、自理家庭教育、生死教育,真正嘅宗教內涵、甚至真正嘅民主來涵、所謂公正分配的公義、除了受過現今的社會科學哲學訓練的人,根本就很少人深究過,現在年青人只是收過幾年的所謂通識訓練,就以為自己明白很多哲學含意,甚至以為自己很懂,以身殉港,做個所謂烈士,我覺得很可笑!我認識幾個死士及蘋果日報的行政總裁,因我也曾做過財經記者。

中國是一個極權國家,這是毋庸置疑的,但中國人很聰明,從蘇聯的瓦解他們學會了變陣,變出今天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你不要問它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世上沒有人可以給你答案,也不需要答案,以中國人面對選擇選擇了共產黨作為唯一執政黨的歷史,這屬於存在的事實,你去挑戰這個事實是是你的無知,不是不可能,但要有歷史特定條件,(習近平也是在亡黨亡國邊緣下臨危受命!它們自己也承認這事實!)但中國現在中興強大,完全沒有此必要,中國政府是一個「好權」「好面子」的政府,年青一代的香港年青人,口口聲聲「說平等」是很難接受的「家長式高牆」,文化就是這樣,中國人家長式的文化,不會因一二十年一二百萬人會改變,甚至也不會因政權改變,這就是「文化」的力量,點解要咁執著呢?我話二元對立係有問題,甚至係根本有問題的,就是泛民派完全不懂得文化的力量,完全不懂得文化上的溝通,完全用對方的既有思維方式, 去滿足對方的鬥爭意識,佢用別人的眼鏡繼續着討論,所以,從一開始「民主抗共」根本就係一個很錯的想法,這20幾年完全給中共牽着鼻子走,完全按別人嘅思想去發展左自己嘅鬥爭方式,完全變成「香港共產人」,不斷要求增加社會福利,不斷反對地產霸權,不斷迷信甚至膜拜所謂西方嘅民主同西方價值觀,這種迷信,完全不亞於當年中國人迷信毛澤東馬克思思想一樣,但今天的中國人,你去問下他們,有幾多個仍然相信毛澤東馬克思思想,但這完全不重要,因現今中國人什麼也不會信,只相信憑着自己才幹、機會、學歷、血緣去創出自己的世界,這就是我說的實用主義,但中國政府也不是一些人所說的沒有道德了,他們除惡黑社會,大力反貪污,直到解放軍貪污的源頭,為的也不是什麼,不只是為的是民生、而是為鞏固共產黨的領導、自我修正弱點、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中國之內的一切子民,這有什麼錯呢?説共產黨自私,難道泛民派議員不自私嗎?

泛民派能夠理解上述嗎?道德內涵難道只有西方道徳價值?中國道德價值難道不是道德嗎?點解要「迷信」呢?我用一個夫妻關係例子來現時中國政府同香港嘅關係,大陸政府是一個鐵漢、粗漢,對弱質纖纖嘅妻子,一向都是不解溫柔,起初的時候,一向操粗魯地對待妻子的,弄到家嘈屋閉,妻子嗰陣不斷痛哭,成日要同丈夫講道理,講一些西方道德價值公義嘅道理,我丈夫完全聽唔明,繼續用一種粗暴方式對待妻子,妻子愈堅持自己正確,關係就越差,有一天,妻子見完家長輔導員,輔導員分別與妻子談話,叫佢不要以為自己事事正確,世上其實很多事都不一定有完全正確或不正確,很多事情是有理說不清,自己最好放下一些框框,放下一些執着,不要太多偏見,不要太多有色眼鏡,你自然看到另一個丈夫,有讓同樣一番說話對着這個粗漢丈夫,你太太是要以溫柔對待,我才會看到它的好處,丈夫也學會以溫柔的一面,家庭才會和諧!我的意思係,雙方一定要了解對方嘅文化本質的,不要以硬概念看待,世界是會變的,大陸其實已經變得了開明很多,香港其實也變了很多,年青人、教師、社工、醫務人士、他們普遍會着一個單純的世界,他們對世界的理解前20年是來自無線或有線電視的資訊內容,讀多點書者,可能會看下信報及文史哲一些書,僅此而已!中國20年的開放,國內的知識分子,留學的本地的,很多都已經達到國際視野水平,反而香港學者往往只停留在象牙吸式研究,在課室內不斷灌輸年青學子接受所謂西方式的價值系統,完全沒有實踐経歷,一棵菜怎樣種出來,一個膠玩具點樣造出來,一件衫點樣由面紗做到做到衣服,工人的汗水愁煩是什麼東西!完全唔知道,這就是香港教育制度製造出來的學生模樣,我大學畢業後,不是做醫生律師會計師公務員教師,就數是一般性的服務性工作,有錢就炒樓,小錢就去旅行,終日吃喝玩樂,什麼國際政治,人生意義,倫理道德,可以從未去想像過,這就是香港教育制度的現況。一是過分理想,另一端一是媚俗不堪,完全不懂得獨立思考!泛民班子的議員都是這樣水平的,好的看不到,只學了文革紅衛兵的鬥爭方式,學了亂搬歪理,學了為選票落戰場,學了拉布,學了在議會中破壞,這是什麼思考方式?什麼的學問?我香港過去30年就是給這些議員帶壞了!空談誤國就是指這一類人,最悲哀的,他們每天喊着:do it with the name of the God !(我所做的都是正確的!)這是我對泛民的評價!我無必要對一些人客氣!


要做到不自毁長城,不令香港沈淪下去,第一時間就是要改變自己思考的方式,我講嘅係中國及香港,不單只係香港,大陸政府也要明白香港是一個柔妻,是要「逗」而不是要「兇」,雙方都要那一點真誠出來,中國不要太強人所難,香港也要明白中國的苦心,要改變一些對港政策(如限制中國到港旅客,減少鐡過於擠迫情況,中資侵奪香港資源等,中國要加快開放國內市場給香港人,香港公司,不要再做什麼假「CEPA」,國家強大,其實都什麼黃種人也好,良好的文化溝通方式,認真是要真誠的,真正理解對方的,真正為對方想好處,其實真誠對話(Sincere Dialogue), 香港人面對大陸政府,請不要以卵擊石,玉石俱焚的,這只是小孩子的回應,完全不成熟的。大陸也不要以巨人被小孩的方式來操控香港,香港人也有自尊,兩地人應該互相尊重,才是真正的和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