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看哪,天國就在人的心裡!

我曾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但終究認為基督教非「究竟真理」(Ulitmate Truth) ,因而尋求藏傳佛教。但我的堅持耶穌基督在四褔音書上的教導,是完全合乎「大道」的教誨!

耶穌到處宣揚「天國已經近了,你們應悔改。」,有人就問耶穌:你整天說天國什么什么,究竟天國在那裡呢?耶穌就回答說,看啊,天國在這裡,看啊,天國在那裡,天國就在人的心裡!

說到這裡,我想給眾人說說生活軼事,也是我們城市人昨日、今日、明日之事。今年新年家族團拜,和去年不一樣,有三個家庭出現「癌變」,两個老人,八十七歲的外父突然有「血癌」,小姨的家公又有「前列線癌」,小舅的太太最年青,乳癌再次復發。大家可以想像一切眾成員心底的感受。凡夫首一次那么近接近「死亡」,始終有一個適應期,是「苦」?「苦苦」?心中大部份人都是不平安的。

我除了教一些癌療後湯水飲食療之外,還給我岳父加持一下氣場,服食由聖地色達請來的「甘露丸」,助唸一下「蓮花生大使祈請文」,做一下頌鉢治療,等等工作只望病人「內心平安」!

眾生遇到困苦,很多家人只懂給他們「物質佈施」,送給他們病前喜愛的東西,這種關切者的投射本來也是善意的,但病人究竟「真正的需要」是什么呢?外在物質可以解決多少心靈問題呢?不外是恐懼死亡,或在世之事仍心願未了。業力作祟,什么也可能發生。

其實,人到此階段,應「随緣」告訴病人死后的世界是怎樣的!可以是天國,可以是阿彌陀佛凈土。心生平安就可以了!

看阿,天國就在人的心裡,耶穌是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