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未知生,焉知死

註:本文轉載自夢妮妲文,,Cosmopolitan

人的內在潛藏力量,遠超乎你想像,我們知道的實在太少,很多地方仍有待發掘。

與我開始在閱讀其書籍《做自己最好的醫生:一位心理學家的自癒實錄》的Dr. Bell Chung鍾灼輝傾談數小時,是一個近來無比獨特的經驗。嚴格來說,我都接觸過不少徘徊在生死邊緣的人,但接觸一位如此戲劇性的瀕死經驗分享者,還是第一次。
早前朋友到了他舉辦的新書分享會,我卻錯過了,上天原來一早已為我安排另一個更有趣的會面。Bell Chung本身是一個說故事非常動聽的人,而作為前香港警務署高級督察與港大心理學博士,還在死因研究部門中工作多年,已經是一個特別的背景。令他近年放棄高薪厚祿,成為著書立說的治療師,原於他9年前的一次意外。
在2004年,他在紐西蘭自駕滑翔機時遇上意外,從五十層樓高的空中摔下地面,瀕死獲救奇蹟生還,而且奇蹟一個接一個,他以潛意識的力量成功治療好自己。坐在我眼前的他,基本上除了肢體上的一道道疤痕,他與一個走在街上健康並健碩的男仕無異。
當時30歲的他,在意外後被醫生判斷為右腳腳踝骨枯,沒有血液流進骨骼,宣布右腳必須截肢才能活下來。一生追求自由的他,拒絕成為殘障的人,以生存意志力,由不用去腳,直到克服劇痛與憂鬱症,並於一年內奇蹟地完全康復。他以以往學過的催眠方法,透過意念與夢境意象,成功啟動潛意識的自癒能力。他把治療過程寫成多本書籍,分享個人經驗,並教導他人學習他的方法,去為自己治病。這個經驗的分享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以夢境打開潛意識的強大療癒力量,又再一次能得以被證明。
Bell說他一生最嚮往的,便是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對他而言,以往最自由的時候,便是在天空中飛,所以他考了飛機師牌,更選擇了最貼近鷹的飛行模式 ﹣滑翔機。一向追求人生自由精彩,喜愛各類高危運動的Bell說,他的瀕死心因,竟又是因為自由兩個字。在經歷手術後坐輪椅的那段歲月,他得到最大的領悟,就是明白自己要學習擺脫追求身體的自由,而感受到何為真正的心靈自由。
Facebook fan page: www.facebook.com/Dreamonita
新浪微搏:夢妮妲Monita
騰訊微搏:Dreamoni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