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多少美事在心頭

註:轉載自夢妮坦文,Drean and Senses

一行禪師的群組中,有位朋友分享了一段文字,其實那是老生常談,但卻是一個永恆,一個百看不厭的簡單道理,我加入了一些個人觀察,在此分享。
我們對正面的事情,每每都感到懷疑,對負面的事情,卻非常肯定,深信不疑。你有好像以下這樣想過嗎?
人基本上最多時候都是與自己相處,無盡的內在對話每一刻都一句句緊接。當有人告訴你一 件好事,你會懷疑「那是真的嗎?」;但若告訴你一件不幸的事,一宗悲天憫人的意外,你馬上就當成真的,情緒也極快被影響。這也解釋為何網上的流言可以成功騙得那麼多人。
別人對你好時,你會懷疑對方的動機,會問對方是否在利用自己。別人說愛你,說你很可愛,對你連番讚美時,你會非常懷疑,「那是真的嗎,我真的有這麼好嗎?我長那麼肥,腰那麼粗,怎會美?他真的會愛我嗎,或是只想和我相好一晚呢?」
別人向着你發脾氣,別人說某人在生你的氣,別人說某人討厭你,覺得你無用,你都會很快相信那確實如是,更無限想像,隨即感到沮喪與無奈,而且逐漸關起自己的心。
當你不快樂時,你不會懷疑為何自己會變成那麼痛苦,你深信痛苦會這樣無限擴大與漫延;但當你的生命在順流時,愛情狀況良好,生意非常成功時,你會疑惑,你會害怕,你會認為事情不會那麼順利的,懷疑如毒素般植入內心。最後有什麼不好的跟在後面,你會拋下一句「都說人生那會有這樣順利的」。
放心,心識世界縱然如是,總有念頭可以提供方法去解救。
Facebook fan page: www.facebook.com/Dreamonita
新浪微搏:夢妮妲Monita
騰訊微搏:Dreamoni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