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世界纷纷扰扰的原因

世界纷纷扰扰的原因 

法藏法师 

这个世界上为什么纷纷扰扰?
我们这个世界为什么叫做娑婆?
只有一个原因
每一个人都以自我为中心
结果一个家以自己的家为中心
一个社会以他那个社会、社区为自我中心
一个城镇以他那个城镇自我为中心
一个国家以他那个国家为中心
民族以他自己的民族为中心
乃至世界以各各世界、各各国家为中心
所以每个人都相互侵牟
无有宁时
苦难就是这样来的
我们一向都往外找
所以我们要跟人家争平等
争高低、争你我
你说没办法啊
不争不行
这个世界是别人拿着枪杆子对着你脖子
你也只好拿刀子对着他的耳朵
这叫恐怖平衡
你一直会怀疑
如果我先放下我的刀
是不是他的枪就打上来了?
所以没有一个人敢放下手中的武器
这样就叫娑婆
如此娑婆就不可能变净土
所以如何令世界和平?
和平就是每一个人都找回到自己
都不要往外掠夺
都不要自私欺骗
这世界才会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