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原来这才是获得快乐的先决条件!

原来这才是获得快乐的先决条件! 




从前有三位信徒,他们为各自的事情烦恼不已,不知如何才能使自己快乐。他们找到无德禅师。

禅师首先问他们:“你们为了什么而活着?”第一个信徒说:“因为我不想死,所以我活着。”第二个信徒说:“因为我想年老时儿孙满堂,所以我活着。”第三个信徒说:“因为我有妻子儿女,所以我必须活着。”

禅师听了之后,说道:“你们当然都不会快乐,因为你们活着不是为了理想和责任,人若失去了理想和责任,怎么能活得快乐呢?”

三个信徒齐声说:“那我们怎样才能快乐呢?”

禅师反问:“你们认为得到什么才快乐?”第一个信徒说:“我认为有金钱就会快乐。”第二个信徒说:“有了爱情就会快乐。”第三个信徒说:“有了名声就会快乐。”

禅师听后,不以为然,告诫他们:“你们有这样的想法,永远也不会快乐。有了金钱、爱情、名声,烦恼就会接踵而至。”

三人问:“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禅师意味深长地说:“你们先要改变观念。金钱要布施才有快乐,爱情要奉献才有快乐,名声要服务于众生才会快乐。

最后他们找到了快乐的答案,获得了非常大的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