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三浦友和的恐怖人生(下)

失敗的Man:三浦友和的恐怖人生(下) 

21,963

91
兩人交往了八個月便認定關係,每天拍拖都是在片場,百惠決定要下嫁三浦,便要退出娛圈,這個決定真的擊中了三浦吊兒郎當日本大男人的志氣「她要把人生全都投到我這個男人身上,我不響應可不行,好吧,我來幹!」1980年,百惠在演唱會上宣佈退出,同年十一月十九號在東京赤坂教堂舉行婚禮!三浦掠奪了國民女神的壓力令他幾乎得了被害妄想症,把天下所有人都當成敵人,到此,山口百惠擺的這個交託終身的局便圓滿的佈置好了! 

將恐懼變成愛

一個沒有理想的人最能保護別人的理想,他會奮不顧身粉身碎骨在所不辭,在三浦最新的自傳《相性》裏常強調這多年來與百惠從未吵過一場交,他們不相信用吵架來增進感情這回事,在任何一方面他們都是完美的配搭,一起看電影,養育孩子,百惠每天五時起床準備早餐,每天相夫教子,這話看上去真的是很美滿,但想深一層,任何兩個人的關係,怎能完全的平和且毫無意見?加上從多方面看到百惠性格剛烈,脾氣大且好勝,她沒錯是絕對退出娛圈,卻可因為要孩子入讀最好的學校而成為學校的家長團理事,還會在學校周年裏大開金口唱歌,可想而知百惠就算離開名利圈她仍是那個善於取勝的女人,一個男人在十多年裏也沒和這女人爭吵過的話那便是活在極度被控制的壓抑當中,三浦曾承認自己曾在事業陷入低潮時沉迷打老虎機,一天可打上六七個小時共打了七年,但百惠也全無干涉指摘,我在想百惠就算道行再高也是一個女人,只要愛他就不會完全不干涉,那幾年中,三浦還涉及銀行借貸的糾紛中,這些都足以證明三浦並不是完美男人,我便當他們是異類,是人間少有的例外,但這也意味着這段關係的恐怖!
就算他們如何維護,也掩蓋不了他們的婚姻並非神仙模範,也是柴米油鹽的人間夫妻,但三浦卻毫不保留地承擔起保護這個家和百惠希望擁有的完美家庭的夢想上,這就如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樣,把恐懼變成了愛的巨大力量,打從心底以致行為都誓死保護百惠和家的超級英雄!沒錯,覺得三浦的人生恐怖完全是我年少時的個人觀感,長大了就會發現其實關係是雙方的,百惠當然可怕,但遇上了一樣可怕的三浦才得以成就人間傳說,君不見世上的另一個放棄一切為愛情的中森明菜,她沒有百惠的智慧,選錯了近藤真彥,這樣便畫虎不成反類犬,變成了人生的大輸家! 

失敗的Man

撰文:郭子健

志願保護人類,維護世界和平的電影性工作者。

本欄逢周三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