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東洋魔性之女──松田聖子(中)

【七筆思議】
失敗的Man:東洋魔性之女──松田聖子(中) 

8,844


13
在那個八十年代,松田聖子可說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存在,那時的日本藝人都很小心自己的言行,生活愛情全受制於經理人公司,但松田聖子甚麼也不理,從出道至現在,她愛怎樣做就怎樣做,喜歡愛甚麼人就愛甚麼人,懶理別人的閒話和言論,於藝能界少有地能活出真我,她亦非常喜歡外國的文化,不單到外國讀書,錄唱片和發展音樂事業,更說得一口流利英語,廣結老外情人,她彷彿為着封閉的日本女性爭一口氣,做她們不敢做的,說她們不敢說的,亦因此她能跨越年代,當中森明菜等女星都被時代淘汰了,她還能屹立不倒,連現代偶像濱崎步也直接受她影響!
松田聖子一直奉行着「我只是一直誠實表達我的感情」,她因為狂迷鄉廣美而誓要加入藝能界,但把鄉廣美弄到手後,在事業如日中天的廿三歲就因為拍攝《野菊之墓》而與男主角神田正輝快速結婚,當所有fans還為着她和鄉廣美分手而流淚時,她已宣佈婚期,雖然很多追隨者因為痛恨松田聖子,但同一時間亦期盼着這世紀的婚禮,婚後很快便懷孕生出女兒神田沙也加,本來聖子誓言要步山口百惠後塵為婚姻退出藝能界,但她靜下來不夠一個月便受不住平靜的生活,馬上又要復出了,復出後歌曲一樣榮登排行榜首,從「偶像少女」,「偶像妻子」,到「偶像媽媽」的成功轉型,事業、家庭兩者都兼顧令更多現代女性深愛松田聖子,她亦被視為新一代工作家庭兩兼備的理想典型。 

愛的奔放

相反中森明菜這段時間便慘透,不單終日活在近藤真彥與松田聖子的通姦陰影上,以為松田結婚從此就可消除這個事業與愛情的眼中釘,卻想不到她轉過身又再華麗回歸藝能界,松田聖子以活潑跳脫的歌聲揚威藝能界,然而中森明菜的音樂卻日益悲涼滄桑,雖然兩人在八十年代各走極端兩分天下,但終究還是松田聖子這種我行我素,誠實快樂做人比較有利。
一九八九年,因為被揭發與近藤真彥的幽會,這爆炸性的不倫戀成為了「壓垮中森明菜的最後一根稻草」,事件不僅導至中森明菜自殺,更大幅損及三人的事業,數月後,聖子卻在武道館復活,還聲淚俱下的說及三人的三角關係(真的有夠大膽),丈夫神田廣輝亦出聲力撐,聲明有任何困難都與妻子共同解決,當所有人都活於陰影和傷痛之中時,聖子已有理無理,開始依舊不斷的泡仔了。一九九四年,聖子又與英語教師鬧出緋聞,事情還被那教師拿來出書細數,這次又是丈夫和家庭把聖子的事業拯回來,可惜,松田聖子與神田正輝的婚姻還是無法走下去,至一九九七年,兩人正式宣佈離婚,但神田還是處處保護着聖子,還說出「雖然我倆離婚,但並不表示我就向她說再見」,兩人沒有哭哭鬧鬧,至此,我必須向神田正輝敬禮,此人真君子也!不到一年,聖子又再與牙醫波多野浩之閃婚!但閃婚當然不能阻礙她愛的奔放,其間,松田聖子仍然和不同的圈內外男子鬧着不大不小的緋聞,可說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真的不得不寫一個服字,松田聖子,真性女也! 

失敗的Man

撰文:郭子健

志願保護人類,維護世界和平的電影性工作者。

本欄逢周三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