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穿这个幻相,从错觉中清醒过来...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穿这个幻相,从错觉中清醒过来...
宗萨钦哲仁波切

"......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见并认出实相。
我想让每个人都从“生命将会永远持续下去”的错觉中清醒过来。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穿这个幻相,
明白金钱、权力和关系并非真实、不变、永恒的。"

-- 宗萨钦哲仁波切

一定要以慈爱并富有同情心的态度告诉临终者他们正在发生的情况。

现在你的感官不再起作用,
你的心独立、赤裸、清明且处于当下。
你以前从未经历过
现在体验的这一切,
这即是佛。

说话要清楚、温和、自信,但不要过于婉转。你的意图良善,所以无需担心自己过于强势。事实上,在这一刻,务必强力推销!亡者心识赤裸体验其心的时间只有一剎那,尽管这个体验可能只会持续另一剎那,但是他们领会这个体验是极为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你能做的最佳之举就是不断重复这些指示,一遍又一遍地复述。

亡者无法点头称谢,他们肯定无法给你任何回报,因此你永远不会知道你说的话是否有被听到或起到什么帮助。这使得引导人度过临终和死亡过程完全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而且,由于你无法通过这种方式的帮助获得任何利益,所以这可能是你一生中仅有的全然利他行为。

如果你无法进行引导,例如因为他床边的家人很容易对任何与心灵相关的事情感到不悦,总是要记住:你可以在临终者死后再告诉他这所有的讯息。谁知道呢?说不定死后反而是他们皈依的最佳时机。即使不是,无论你说什么,也不会对他们造成任何方式的伤害。无论临终者或亡者具有多大的偏见或者多么反对宗教,真正重要的是你的悲心与菩提心修持 -- 不要低估其效果!对于那些已经临床诊断死亡并身处中阴的人,如果你告诉他们应该皈依,我确定他们会依言而行 -- 他们可能惊惧到愿意尝试任何事情。

安住心性中,这是死亡时刻最殊胜的修持。如果你已经接受过相关指示,是修持心性的行者,这是你唯一需要做的修持。



再一次,自信而温和地大声朗诵皈依偈文。

NAMO BUDDHĀYA GURUVE 
NAMO DHARMĀYA TĀYINE 
NAMO SAṂGHĀYA MAHATE 
TRIBHYOPI SATATAṂ NAMAḤ
顶礼上师佛,顶礼救护法,
顶礼大僧伽,三者恒稽首。

BUDDHAṂ SHARAṆAṂ GACCHĀMI 
DHARMAṂ SHARAṆAṂ GACCHĀMI 
SAMGHAṂ SHARAṆAṂ GACCHĀMI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诸佛正法贤圣僧,直至菩提我皈依,
以我施等诸福德,为利众生愿成佛。

乃至菩提藏,归依诸佛陀,
亦依正法宝、菩萨诸圣众。 

始终使用临终者或亡者的名字称呼他。

噢,善男子或善女人某某某(死者的名字),
你现在已经死了。
即使你不相信宗教,
你现在能做的最好事情就是皈依。

听我以下要讲的话,然后跟着我复诵:
我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噢,善男子或善女人某某某(死者名),
现在你已经死了,
你的心具有极为强大的力量,
远比生者之心的力量更为强大。
要充分利用这个力量,
用它来帮助别人。

要这么想:

我想要继续帮助这星球上的一切众生 --
所有人类、所有生物和自然环境。
我想要根除贫穷、疾病、不平等和不公正。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见并认出实相。
我想让每个人都从“生命将会永远持续下去”的错觉中清醒过来。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穿这个幻相,
明白金钱、权力和关系并非真实、不变、永恒的。

愿一切有情具足乐及乐因;
愿一切有情远离苦及苦因;
愿一切有情永远不离无苦之乐;
愿一切有情远离亲疏爱憎,住平等舍。

如果还有什么你想对亡者 -- 中阴众生 -- 说的话,现在就说出来,亲切温柔地说。

NAMO BUDDHĀYA 
NAMO DHARMĀYA 
NAMO SAṂGHĀYA 
顶礼佛,顶礼法,顶礼僧。


万法从因生,彼因及其灭,
即如来教令,大沙门咒曰:
OM YE DHARMA HETU PRABHAWA HETUN TESHAN TATHAGATO HYAVADAT TESHAN TSA YO NIRODHA EWAM VADE MAHASHRAMANAH SOHA
嗡母  耶  达儿玛  嘿图  普惹巴哇  嘿吞  嘚香  达他噶多  嗨呀伐搭特  嘚香  恰又  尼若答  欸旺母  伐嘚  玛哈虚惹玛纳  梭哈

告诉死者,听听你必须说的话,这对他们没有什么可损失的。向他们介绍“中阴”这个概念,告诉他们关于临终中阴等等的内容。

现在你可以向亡者提供你会给予佛教徒的相同指示。中阴众生可以通晓你心中的默想,所以如果有任何原因让你无法大声念诵这些教示,默念以下文页即可。如果你死去的朋友隶属某个较为教条主义的宗教,只允许家人接近尸体,你可能不被允许在他死后见他。这种情况下,在你自己家中向你的朋友介绍这些教法。别担心,你一喊他的名字,他便会随即认出你的声音。

无论你是在帮助谁,都要尽可能多次地重复这些教导和指示,说越多遍越好。实际上,有一种主张是要持续数周重复所有内容,因为除非你是遍知的,否则无法知道亡者是否已经听到并理解你告诉他们的内容。

当然,如果亡者发现没有“下辈子”这回事,那么无论你说什么,都不会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但是如果他们醒来时发现中阴教法所讲的一切都是真的,这时,你给他们的信息或许是他们曾经获得的最宝贵建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