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按佛的见地先改变认知

按佛的见地先改变认知

一次,我遇到了一件倒霉事。
身边一位平时妒嫉我的朋友便满脸洋漾着无法掩饰的微笑。
我有点伤心,不为了那件事,而是因为她对我的态度。
因为正在学佛,所以我黙念:我爱你,你快乐我就快乐。
几次之后,伤心消失了,我忽然像她一样笑起来。
而且从那之后,我不在着妒嫉的相。
她仍然嫉妒,我保持对她真诚。
我们每天看、听、闻、尝、感触很多东西,佛法中把这些东西称"相",这些相和由此产生的认知、觉受,形成"自我"
放下自我才能成佛,并非是指放下这无量无边的相,认知和觉受,你放不完的。
在佛法修证中,只需按佛的见地先改变认知,诸相和觉受皆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