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福德易成,功德難修

我相信大部份人對佛法都有一個很大的誤解,以為佛法就等於「棄惡從善」,多作善行就等於「修行」,告訴大家,「作善行」其實只是修行的起點,因果規 律說明:善行會為大家帶來「福德」,但不是「功德」。名著「了凡四訓」什至說明「福德」可以改變命運,這是因果法則而己,李嘉誠的富貴,米高積遜的成名與 暴斃,都是因果,好與壞的福德與否,視乎來世是否慷慨布施、有否很好品德,有否福報研究佛法,表面富貴或俊朗外表,並不代表有福德,只是業報因果而已。
說到「功德」就不簡單了,它可使我們可以脫离輪迴痛苦,要按照次第修次才可累積 「功德」,如顯宗要修六度波羅密,誦經、真言,密宗則有「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等」,受合格金剛上師灌頂,授予儀軌及密咒,前行還包括四加行及四不共加 行,才能累積「資糧」在「功德聚」之上,殊勝非常。
人間因貪欲及虛妄,不段將自我的心業投射在現世當中,總希望世界變成樂土,殊不知愈搞愈糟,什至將「福德」便成今世或來世的私人利益來看,什為危險及虛妄,什至有術士以風水命理來改造命運,什么拜四面佛、白龍王、不丹婚禮,將「福德」二字濫為己用,人心至此,虛妄至極,
佛說「無我」,何來「我的福德,我的利益」?菩蕯本不受福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