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医院不接的病人,我接!王柏生的中医传奇~

医院不接的病人,我接!王柏生的中医传奇~

艾御享堂 

以下文章来源于老姜闯杏林 ,作者作者老姜

老姜闯杏林

.
莫说中医绝无用,护我华夏千百

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曾经有一位名叫王柏生的老中医,在时光的长河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如今,却在命运的风暴中,独自承受着病痛折磨。故事发生在杭州萧山一个老旧小区里,这里的时光仿佛凝固,风吹过的声音,如同古老的琴弦,深深低吟……


王柏生,他的双手曾经拯救无数病痛而煎熬的灵魂。在生死边缘徘徊的病人,只因他手中的一把草药得以从死亡的深渊中重返人间。不论是烫伤、火烧伤、硫酸烫伤还是电灼伤,他都能以这双手为他们带来生的希望,据邻居介绍,王柏生在行医七十多年的时间里,至少拯救了上万人。老先生总以自己没有文化为由,嘲笑自己。从小痴迷于中医,却总要谋求生路,于是投身戎行,在军队呆了十年,用铮铮铁骨诠释了忠诚与信仰,也治愈了很多汽油烧伤、硫酸烫伤、石灰烫伤的战友。因为从小就是做好事,所以从未收过钱。退伍后,他回到故乡,将毕生精力投入到了中医的研究和实践之中。




说来神奇,老先生的药不仅止痛神速,更是让恢复过程惊人地迅捷。轻者短短数日,重者也不过一二月。你可曾想过?那些深陷病痛的重症病患,曾是医院束手无策的存在,全身大面积烧伤、重度感染的,惨状令人不忍直视。“你医院不接的,我接!我不仅敢接,短短数日便能令疤痕不见踪影。”王柏生颤抖着手指翻开相册,一页页展示着曾经治愈过的患者,满脸的自豪与荣耀在言辞间流露。

岁月流转,王柏生的医术好评如潮,名声散布全国的每一个角落。然而,这样的一名医者,却在无数个昼夜为患者治病救人之后,因无证行医而遭受了处罚。这如同一道闪电劈在王柏生的心上,信仰和希望被打击得支离破碎。那个令人敬仰的老人,终于在这场风波中,中风偏瘫在家。邻里百姓纷纷前来探望,照顾他的起居饮食。可是,那位曾经的神奇医者,内心深处的创伤却难以痊愈。他渴望得到国家的认可,但却等不到官方的肯定。

到底什么样的大夫才算是合格的大夫?在这个时代的洪流中,规范必然重要。而百姓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位能治好病的大夫,是否权威或许并不重要了。当谈及因无证行医被处罚时,王柏生瞬间愣住,声音哽咽,泪水汪汪。他慨叹着自己治病救人一生,最后却因无证被惩罚,心头难以承受的委屈涌上心头。“我治了一辈子病,怎么就突然违法了”,王柏生泪如泉涌,泣不成声:“我太狼狈了,连儿女都看不起。他们不学,我也不让他们学,学了和我一个样子”。看到老人家落泪的样子,我的眼泪也难以抑制,我努力控制自己的哽咽,却发现心头的悲痛愈发难以释怀。我深感他的痛苦,和他对中医文化的忧虑。此时,我对老先生的尊重和敬意越发强烈。我意识到,这是一位为医学事业默默付出人、也承受无尽苦难和委屈的大人物。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将老先生的故事写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他的付出与执着,唤起人们对传统医学文化的关注和尊重。

老先生因无证行医被罚共计6万余元,并禁止继续行医,曾经屋子里挂满了锦旗,挂的像红房子一样,处罚时都被撕下来了,那一刻,他的心在滴血。曾经是英勇无畏、救死扶伤的老战士,如今却沦为被无情现实击败的囚徒。如此神效之术,因一张证书被束之高阁。而这只一面镜子,事实上,映射出现代社会中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与反思。我们是否应该对那些拥有真才实学却无证的医者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然而,在现实社会中,一纸文凭和资格证书往往被看作衡量能力和价值的标准。我们不能忘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无数像王柏生一样的人,他们用真心和技艺治愈了许多生命,却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获得官方的认可。这样的现象,着实令人痛惜。采访结束后,我握着老先生颤抖的手,向他表示敬意。我告诉他,我会将他的故事写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文化的精神与力量。老先生擦去眼泪,微微颔首,表达了感激。我知道,这个故事的力量,绝不仅仅局限于王柏生老先生一个人,而是代表了所有为民间医学事业默默奋斗的英雄们。

这是我第三次讲述王老先生的故事。我相信很多人会有疑问:王老先生的医术真有那么神奇?那些严重烧伤的皮肤竟然能恢复如初,不留疤痕?这其中的原理是什么?事实上,中医药治疗烧烫伤并非奇闻,只是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中医,第一时间会选择去医院,因为心理上觉得更权威。当我询问王柏生为何烧伤患者不留疤痕时,他毫不掩饰地说:“这不是秘密,我可以告诉你。”王柏生瞪大了双眼,眼神中略带愤怒:“抗生素!你敢不去用抗生素吗?”听完之后,我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

在王老先生的治疗中,不留疤痕是有前提条件的:1. 一周内就诊,2. 不乱用药物。老先生的话引发了我对治疗烧伤的反思。实际上,现代科学在某种程度上可能过于狭隘,对传统医学更存在极深的误解。也许,那些所谓化学药物真的有可能破坏伤口的自然恢复过程,从而导致疤痕的形成。但在这里,我只能提出我的个人假设,并不下定论。王老先生强调,在治疗的前提下遵循自然原则,尊重人体自我修复的能力,有时候反而能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临行时,老先生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他望着我,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小姜,传承中医文化,是你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我这一辈子,也快走到了尽头,但是中医文化不能消失。”我看着这位已届暮年的老人,不禁泪目。我轻声说:“老先生,请您放心,我会尽我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中医文化……”这就是王柏生,有人叫他神医,有人称为恩人,而我说,他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守护一方平安的守望者。让我们一起为这些默默无闻的医者发声,为他们的奉献精神致敬,让传统医学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当我们关注和尊重传统医学时,我们不仅仅是在传承千年医学智慧,更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而作为中华儿女,都有责任去发扬和传承这一宝贵的遗产。同时,要呼吁社会给予这些医者公平的待遇,让他们的医术能够惠及更多的人。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