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要培养一个"不带条件"的内心!

要培养一个"不带条件"的内心!



净界法师 

诸位,我们要注意你带条件,这个条件这个因缘就是外境,这个外境是由业力变现的,你只要跟外境借来的产生的力量,你就受业力的系缚,因为这个外境是由业力主导的,所以很多人念佛的时候他平常念得很好,到临命终的时候,生死关头现前的时候他这个佛号冲不上去,因为你因地在念佛的时候,你念佛的心就带有条件。

外在的环境不是你说了算,你带了太多的条件,临终的时候条件不会具足的,这就是为什么你临终的时候佛号提不起来,因为你平常念佛的时候带太多条件,你跟人家借太多东西了,人家临终不见得会借你,关键在这。

所以,心真则事实,我们现在发了菩提心,我们是不管外境怎么样,我一定要往生净土,我一定要圆成佛道,它是超越一切的因缘,这种心力才会在临终的时候帮助你超越生死。

我希望,我们今天是培养一个不带条件的内心,因为你不知道你临命终会发生什么事,你不能假设我身体健康的时候我再念佛,你临终的时候身体不可能健康的,你在加护病房插满了管子,它一定很多痛苦的感受刺激你。

所以我们临命终的时候,如果我们有志于培养临终的正念,你一定要知道你的念佛的心就不能带条件,不能带条件怎么办呢?大智慧的佛陀说你要有个愿望来引导你,你不能由外境来引导你。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