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改造「沒女」!

註:本文原作者譚麗英醫師

亖  宋小姐踏入診症室房門第一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繼續活下去!」

  我望著她,微笑:「請坐,有甚麼不舒服?有甚麼可以幫到你的?」

  她肯定地答:「我要豐胸。」

  我尚未來得及回應,她搶著:「我自問沒女一名,沒有身材、沒有青春、沒有財富、沒有學歷,最弊就是長相不佳,多得老天爺眷顧都賜給我一個伴侶。我自問實在無本錢,於是乎對身邊男友無微不至,事事忍耐,無條件的付出,遷就體貼,萬事都自己扛上肩。怎料,男友對婚姻只行一招拖字訣,拍拖9年,遂問何解仍沒有結婚的意思。怎料,他竟然告訴我死因是:我肥肉呼之欲出,肚子圓碌碌,不單肥,最可悲是有下圍無上圍,怎去想像這世界會有如此醜的新娘子,怎樣穿得上婚紗?還勸我死了條心!」宋小姐開始大哭,我行到她的身邊,遞上紙巾,同時輕拍她的肩,表示支持她。過一會,她的情緒稍微沉澱,之後她繼續:「所以我決心找你豐胸,因為我深信用提升健康角度的中醫方法來達到豐胸的效果才是最佳選擇。」

  我看著那張圓潤可愛的面猛力又認真地點著頭,更認為在談論應否豐胸前,首先要說句真心話:「一切聞說證供,先別評論。但我眼前看到的,正正是一張皮膚滑滑兼夾白淨、甜美又可愛的面容,實在沒必要自我標籤為「沒女」!更何況生活中總有甜、酸、苦、辣,並不會因為你貌似天仙,老天爺便給你多一些快樂;也不會因為外貌,而只讓你活在地獄中。舞出自己的靈魂,編出自己美麗的樂章,做個有自信的真女人,這才是王道…」

  我話未說完,宋小姐搶著說:「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幫我生存下去。我要豐胸!」


  宋小姐續:「我曾經地獄式減肥,結果瘦了胸,但肥面、肚腩與豪華臀依然,實在不明所以?其實從你們中醫角度,何解我只肥肚不肥胸,減肥就瘦胸不瘦肚?」
  經過詳細的四診(中醫診斷學),綜合臨床理據,發現她肝鬱犯脾,同時氣滯血瘀,所
以就會出現以上情況。

  宋小姐問:「可否簡單解釋一下?」

  我當然樂意:「為了提供優質生活,你日夜辛勞工作,背負著很大的工作與生活壓力,日子久了,便令你肝氣鬱結。《金匱要略》云:「見肝之病,知肝傳脾,當先實脾。」意指,肝臟患病,肯定會影響脾胃功能,所以應盡速健胃補脾。可惜,你並未及時察覺肝臟與脾胃有異,鬱久而形成積滯與堵塞,結果導致循環不暢,生成血瘀。可惜乳頭歸肝經管,而
乳房肌肉則屬脾經管轄,你肝與脾臟都出事,怎能長出健美胸脯。所以要是你狠心減肥,身體自我保護機制會將能量從最弱的臟腑先抽出,所以減肥先瘦胸,合理地,當營養與氣血進入人體,一定是最強臟腑先奪取,而最弱的,就要稍等啦!」

  宋小姐雙眼發亮:「找到死因就好了,有甚麼方法可重生?」


  站在健康角度立場,我也認為要出手幫忙的。

  我答:「有。針灸:針刺乳四穴、神門與三陰交等穴,以補手法,佐以艾灸,留針20分鐘,隔日1次,7次為一療程,除可豐胸健脾與疏肝外,還可一次過平衡患者情緒,好等患者重獲身、心健康。」







  最後叮囑:天生我材必有用,好好地欣賞自己優越之外,開心地享受著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