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倪海厦医案:因为胆道结石于是去开刀

倪海厦医案:因为胆道结石于是去开刀

岐伯有道 

(汉唐中医倪海厦撰写)

   10/19/2005,晴,今天是周三,因为周一跟周二被西药厂气到,忙于写禽流感论文,所以有好案例也没时间写,今天补充说一些给读者分享,周一一位男病人49岁,因为命中正值太岁当头,他在9/29日时因为胆道结石于是去开刀c,结果西医把腹腔一打开就看到此人已经有肝癌与胰脏癌了,于是只做了一个导流管来让胆汁回转进入小肠,之后就将伤口缝合了,

病人一出院就立刻跑到我这,他跟他太太紧张的互相握住手,望诊可知其人面色稍黯黄,但是额头仍有光彩,双眼尚有神,心想此人应该可救,再一查脉,是虚稍数无力,并非实脉,于是心中稍安,问诊,他胃口已失,大便秘,体重下降,四肢冰冷,小便茶色,此人嗜喝咖啡,嗜吃甜食,我告诉他你如果去做化疗,我保证你活不过半年,请立刻停止喝咖啡吃甜食,你体内里寒很重,目前只有中药可以救你,你开心的去过你的正常日子,让我来担心你的问题吧.

周二时一位女病人,58岁,因为胆道癌,去做切除手术,此手术不但切除胆之外,同时将肝脏切去三分之一,胰脏也切除一小部份,胃全拿掉,小肠也被切除一些,之后再做五次化疗,现在癌症又出现在肝脏胰脏到肺脏等处,望诊此人形已失,全身黯黄,毫无胃口,极瘦,倦怠,小便深黄,大便秘,口燥,喜冰饮,四肢逆冷,脉出纯是弦脉稍数,内经有云: 秋得弦脉,是肺本病之兆,但是无法活过来年立春. 我当然不会跟她说妳死定了,快去吃些好的穿些好的,准备棺材吧,这类的话,但是心情一直是往下沈,花了点时间想找出对她有利的症状,结果是越查心越沈,我告诉她我将一搏,同时告诉她,每次我去打麻将时都是鲁肉脚,只输不赢,所以我的好友张医师与吴医师最喜欢找我打牌,但是赌治病时,胜算都很高,时常是赢的,如果妳没有听西医的话做了这些手术,也没有做过化疗应该是很好治疗的,现在能够治好与否我不敢肯定,但是我愿意一搏,输赢就在二周之内,我输了,妳就另请高明,赢了,妳就继续吃中药,如何? 她点点头说好.

我真是气坏了,这两天是又气西药厂在骗人,在利用禽流感来威胁人类,加上看到本来可以不死的病人,现在却须要面对生死大限,为了救救这些无知又可怜的人,唉,心情真是跌到谷底了,赶快吃点中药消消火去. 雪上加霜的更气西药厂了.

文源:宏五学堂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