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你内在没问题,外在就没问题。

你内在没问题,外在就没问题。

净界法师 

我们过去看经论的时候说,有一个比丘他住茅棚的时候经常被鬼干扰,他持什么咒都没有用,他就去请示佛陀。佛陀说:你现在要修「慈心三昧」,你修慈心三昧的时候鬼不能伤害你。果然他回去修慈心三昧的时候,鬼的干扰就消失掉。

我们经常会跟鬼有一些问题,我们讲你内在没有问题,外在就没有问题。我想我们修大乘佛法要有一个观念:「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外在的世界永远是你内心的世界变现出来的。就像《唯识学》讲的,它就是一面镜子,所以你内心修慈悲心的人,就算鬼跟你活动,你也无所谓,大家一起共住嘛!

我过去在文殊院住了三年,那时候五位老法师都走光了,剩下我一个人住。有时候晚上真的有点事情,因为我也看到之前那个公案,我每天做完功课我就回向,因为文殊院后面有一大片很高的树林。我说我们今天一起共修,我不障碍你,你也不障碍我,白天是我活动,晚上你们活动。我就把所有修行的功德回向给他们,我就试着释放善意。诶!真的没有事。

所以你遇到蛇也是一样,你要是起瞋心,牠马上感应到你的磁场。你保持慈悲心,牠也有佛性,牠的反应会比较缓和一点,但是你一起瞋心的时候,牠蛇也会有反应。后来我就知道,人跟人之间的心里的磁场是互动的,鬼道亦复如此。所以我们内心能够心无伤害,令诸众生入诸鬼国,鬼不能害,这的确有这分的感应。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