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梦参老和尚】无心造的恶业好消么?善心做恶事要不要受果报?

【梦参老和尚】无心造的恶业好消么?善心做恶事要不要受果报?

梦参老和尚 

业果不失,转变要看力量
 
梦参老和尚讲修行
 
一定要相信业果不失,千万别做错事儿,没心眼的事儿不做。
 
如果我们不知道这是恶的,糊里糊涂做了,这种业好消,念经就消了,这是无心之过。在世间的法律,凡是无心的,它给你减刑;佛法更是了,你不是有意,你是善心做恶事的。善心做恶事的也很多啊,但是没有什么过错。
 
一个善心的人甚至于杀人,他杀这个人,为救那些人,这样子杀恶人就是善念,就是菩萨道所行的。但是要受果报,你杀他,要还他命债;但是你度了那些人,是你行菩萨道。善恶因果一定要分得很清楚。
 
还要信你自己的心是清净的。心本来是清净的,是你后来给它增加了负担,犯了很多的错误,给它增加了业,一生一生地,越迷越深,越深越造。
 
你可以消除这个果报,从你现在的善念开始——善念逐渐增加,善果逐渐生起,恶果逐渐消失。

大家都知道目犍连尊者神通第一,为什么会被外道打死呢?迦留陀夷尊者为什么会被打死,把他埋到粪堆里去呢?他的弟子后来在粪堆里把他找出来。他们都有神通的,可以不受这个报的。安世高尊者为什么到中国来,还要到河南跟山东的地方还报?
 
这种例子很多,这是业果不失。佛所说法,一切法、一切事物都在转变当中,这当中有不变的,现在我们得不到,那就是体不变,在用上、相上都在转变。变的程度大小,时间快慢,或者长久、或者短暂,这要看力量,看你猛利不猛利。千万不要堕邪知邪见,因为外头的境界相,会影响我们内心的观念。
 
我为什么要住三十三年监狱?你要是有德行就应该转变业报,为什么要去坐?为什么要受报?没有转变,表示你没有得道。这要承认没有得道,没有那种转变的力量。
 
但是有时候自己一比较,连圣人尚且不免,何况我呢?所以我自己心安理得。我虽然是坐了监狱,但是我现在毕竟有变化,我认为佛菩萨的加持相当大的,不然是不可能的——住三十三年的时间太久了。每一个问题都可以用两面来想。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