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听上师讲故事1——不吃饭而能长寿健康的老人

听上师讲故事1——不吃饭而能长寿健康的老人

阿知·仁增坚赞 阿知事业林





不吃饭而能长寿健康的老人

  弟子A:师父,我的一个亲戚,他在十几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病好了之后他就有一个功能,能听到别人讲话。他老是觉得有一个老奶奶对着他讲话。比如他醒了还没起床,就听到一个声音跟他说:“你赶紧起来吧,有客人来了。”他打开门的时候,客人就真的来了。他能听到有人跟他讲话已经有好几十年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上师:这种事情是有,完全不奇怪。我还知道一个更奇怪的事情。一般来说,人不吃饭的话,过不了多久就会饿死,是不是?但有个老太太,她二十九年没吃饭了,现在还活着。

  弟子A:什么都不吃?

  上师:一天会喝三杯水,含三片黄糖含片,除了这以外什么都不吃,已经二十九年了,活得很好。她的孩子们也强制性地带她去医院里检查,除了血压比正常人稍微低一点,其它指标都是正常的,什么病都没有。

  她为什么不吃饭呢?当地的人流传有两种说法。一是她二十年前去朝拜一个寺院,路上遇到一个很大的蜘蛛网,谁都不敢去处理这个蜘蛛网,但她为了过路方便就把它弄断了。有人就说这个蜘蛛成仙了,附在她身上,所以她就不用吃饭,这是第一个说法。第二个呢,是说二十九年前她丈夫去世了,她伤心得不得了,从此以后精神有点变化,然后就不吃饭了。

  弟子B:据我所知,这种情况可能在藏地的一些高僧大德里面也有,他们会用瑜伽修法,修了之后好像就能吸收天地灵气。

  上师:这个修法是有,但是这个老太太并没有学过呀。她自己有时也会无意识地在地上写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是汉字,不是藏文,就是喜欢这么写。附体的人我见过很多,都要吃饭的,但她不需要。

  这也是心的力量的一种展现。心和不同的业力结合,会展现出各种不同的情况。比如饿鬼道的众生受业力的影响,几百年、几千年都吃不上一口饭,虽然一直处在饥饿的状态中,但不管饿多久,都不会饿死,这个跟业力有关系。
(未完待续)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