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听上师讲故事2——尼姑念经闻天语,真相原来是……

 

听上师讲故事2——尼姑念经闻天语,真相原来是……



阿知·仁增坚赞 阿知事业林 


尼姑念经闻天语,真相原来是……

弟子A:上师,那我亲戚这种是什么情况?

上师:有些人生病以后,整个人的心态都变了,很多事情看开、放下了,所以就没那么多散乱,这样专注力会提高,也会出现做梦准或者直觉准的情况,这也是心的一种力量。比如说,士兵在战场上打仗,或者猎人捕杀猎物。他们一定要非常专注,心在非常专注的情况下,就会提前感觉到危险,或者感觉到哪里有敌人或者猎物会出现。这些都是跟专注力有关系。

有可能你的亲戚因为生病了,想法、杂念就减少了,没有原来那么散乱。好比说我们修寂止,虽然光修寂止不能解脱,但寂止修得扎实了,也可能会出现一些神通。虽然你的亲戚应该没有禅修过,但从分析来看,他生病之后没有生病之前想法那么多。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年纪大的尼姑,她能听到一个人在耳边跟她念诵恰美仁波切写的《极乐愿文》,时间长了,慢慢地她就学会了。这个声音经常跟她讲话,她还能跟这个声音聊天。有一次这个声音跟她说:“你现在没有多少时间了,你现在准备一下,我带你去极乐世界。”这个时候,她的弟弟——也是我们寺院的一个老僧人知道了这个事情,他很担心,他觉得这个事情不正常,跟佛法没有关系,但怎么处理,他也拿不定主意,于是就带她过来见我,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也不太清楚,但没有关系,我教了她一个禅修窍诀,让她修七天,七天过后来见我。七天之后,她带着家里的一些值钱的东西过来见我,也不说话,就是一边哭一边供养我。我跟她说:“你不要哭,有什么话你就说,这些供养我也不要,你就把自己的情况跟我说一下。”她说:“上师啊,是你救了我啊!我真没想到,经常在我耳边说话的这个声音,从来没有教过我做坏事,都教我做好事,但昨天晚上它跟我说:‘我骗不下去了,完全没有办法在你身边待下去了,我必须要离开你了。’我问它为什么?对方说:‘现在教你禅修窍诀的这个人,我比不过他,我得走了。’我让它告诉我它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这个声音说:‘我是你的侄女。你不记得了吗?你的一个表弟的女儿,我住的房子塌了,把我压死了,我一个人很孤独,想要把你带走做伴,所以就在你身边跟你说话,取得你的信任,然后把你引导到我这一道陪伴我。我说要接你去极乐世界都是在骗你的。但是现在我没有机会了,你修了他传你的窍诀,我完全影响不了你了,我就只能放手了。’”

我听她说完了这个事情,我就说:“那好,这样的话我再进一步来跟你讲窍诀。”这个尼姑继续禅修,这个声音就完全消失了。她的修行也变得很好。后来他弟弟决定,把家里的家产全部拿出来,作为供养,请寺院给这个横死的侄女做了很多法事,回向给她解脱。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