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大成就者的死與生(中)補遺


本文摘譯自「獅子吼」
密邱雷威醫師(Dr. Mitchell Levy) 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圓寂前的主治大夫。以下,是他在法王圓寂之後的一段訪談內容。
尊聖的法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那永不動搖、令人震憾、無有休止的慈愛。
身為醫師的我,眼看著他的身體被那無法遏止的疾病所蹂躪,然而他的慈愛卻未曾停息。這便是他不可動搖的特質。
每天早晨我都會走進他的病房問他:「您會痛嗎?」他總是說:「不會。」到最後,這變得有點像是連續上演的玩笑──每天早晨我去看他時,法王總是在我開口之前,對我微笑地說:「不,不痛,不痛。」
這使我們的醫療團隊深感困惑,因為顯然他不是在否定自己的病情,但他又不像是在受苦,我們對此感到相當的震憾。
我們的醫療同仁就這樣經常面對著這位正面臨死亡的人──他依然對這些人的關切多於他對自己的關切。
當法王圓寂之後,他主要的弟子要求院方允許他們讓法王的遺體置放在醫院病房內幾天。院方應允了這項不尋常的請求。
在法王圓寂之前,院方願意盡其所能地尊重法王的意願。因此他們毫無猶疑地為法王開了特例──當病患在醫院過世後,必須隨即將其遺體遷出病房。這原本是一則牢不可破的院規。今則因法王的感召力以及醫療同仁和管理部門對他的關照之情,因而讓他的遺體置留在病房中。
在法王圓寂24小時之後,他的主要弟子請我到他的病房去,並且要我將手放在法王的心臟部位。每一天,我都驚訝地發現那個部位依然是暖熱的。
當我在法王圓寂24小時後觸摸到他溫暖的心臟部位時,我還不是那麼地驚訝,但過了小時、小時之後,他的心臟部位依然是溫暖的,這就使我非常震驚。
一般而言,人在死後不久,因血液循環停止,遺體就會變冷。法王的心臟部位卻顯然是溫暖的。對此,身為醫師的我實在無法做出任何的解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