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宗萨钦哲仁波切】学习佛法不仅仅是,让我们成为一个好人!

【宗萨钦哲仁波切】学习佛法不仅仅是,让我们成为一个好人!



做一个友好、善良、慈悲的人并帮助他人,的确是极好的。但这不是唯一的事,事实上,这并不是佛法究竟的目标。

我们修行佛法不仅仅是为了成为一个好人,而是为了让自己得到解脱、了悟真理,然后使得其他人也能了悟真理。

毕竟,很多慈悲善良的人不一定都是佛教徒。事实上,即使在动物中间,你也能见到善良、慈悲和关爱的行为。

而有些自称是佛教徒的人,即便经过了很长时间之后,却还是既不善良也不慈悲,只是用佛教徒的身份来掩盖自私的行为。

即便是有时善良而慈悲的人也会发现,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并充满耐心是非常困难的。

例如,我自认是很有耐心的,但巴黎的出租车司机以世界最差闻名,他们粗暴地对待乘客,好像搭乘是免费的一样。

一天晚上我在巴黎坐出租车,开车的是位粗鲁无礼的司机。

他开得很快,然后猛踩刹车,以致我受了伤。我很生气,失去了耐心,却不知能做什么,我正好坐在后排,于是就地小便了。

所以,即便是像我一样,生下来就是佛教徒,也不是一直都有耐心的。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