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你要进入真理的宫殿里头

你要进入真理的宫殿里头

原创 普贤行者 海云和上法语


  “法王处善巧安立、随其处所所有法、法王宫殿若趣入、及以于中所观见。

  “法王宫殿若趣入、及以于中所观见”,你要进入真理的宫殿里头,法王的宫殿就是真理的宫殿,就登堂入室了,你要进得去。各位来听经,我们都给你进一次有形的宫殿,而无形的宫殿,那个才殊胜,有形的宫殿只是个媒介。告诉你,内在世界的建设,就是这么的庄严跟殊胜,甚至于比有形的更庄严。

  因为这个有形的是工匠所做,我不敢跟各位怎么吹牛,只是可以跟你保证,目前在台湾,这些宫殿是最高级的。虽然是很高级,有时候看看,还是不太满意,因为我们房子太小了,中间这座大宫殿屋顶最高,结果他做得都变成一样高,因为我们屋顶就只有这样,结果他就把柱子缩小了,柱子一缩小,佛像好像戴帽子,越看是越气,没办法,我们屋顶就这么矮,想要弄一个好地方,弄不出来,福报不够。所以我们的佛压力太大,屋顶像帽子压在那里,那你只有这样子。

  真的是各位的福报,我要找这个做宫殿的,因为我这个钱实在是不死心给日本人赚去,就在台湾岛内一直找一直找,找一个能懂得我在讲什么,还会做的人,有没有,终于被我们找到了,他也做的不错,确实足以自豪。所以你们不要看这样,台湾唯一的,要跟日本买的话,价钱大概要三倍以上,到五倍之间。而且我们做的比他好,那日本人来看了以后一直摇头,你们怎么有办法做的这么好,我说你们做的不错,他说不不,那都跟你们学的,还好他还蛮谦虚的,是这个样子。

  外在的宫殿,我们可以透过技术来完成它,但是你内在的宫殿,更重要了。今天各位能够看到,你会感受到这种殊胜,它对你拥有那么大的吸引力,那表示你内在宫殿的雏型也已经要形成了。当然今天假如我们到欧洲去,那我宫殿就不会做这个样子,我要做什么样子你大概知道,路易十四他的宫殿是什么样子,我们就做那种宫殿。因为这种宫殿他们看不懂,他要的是那一种,那就表示那一群人,他内在的世界是那个样子,你从这里去跟他相应,告诉他内在世界的建设,如何朝向止于至善,他才能够进入真理的宫殿里,“法王宫殿若趣入”。

  真理的堂奥你要能够进入,那么“于中所观见”,你在里面所看到真理的,那种相貌是什么,就很清楚了。我们还没进去,你看不到那个境界,你要自己去参。打坐的人他这么一坐,就进入那个境界的话,告诉你,不会睡觉的。会在那边打瞌睡的那种人,就是没有进入境界的。你想想看,当我们把一切准备好,放下身心世界,六根门头全部打开,那么按照禅修的基本技术,进入到这种境界里头,那是什么状况?它所产生的那种澎湃的生命能量,就好像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冲下来,到下面水池的时候,水从下面再翻滚起来的那种境界一样。你在那里面打会打瞌睡吗?我告诉你,就算你一百万年没睡,到那里面你也通通醒来了,你不会再睡着了。

  你有足够的生命能量让你维系下去,进入法王宫殿里头,那里面所见到的生命的真相就很清楚了。所以我们一再的跟各位讲,那个方法才要紧,你不要一直在想那个目的,目的没有用,你有那个方法,你一定会到那个目的的。我们现在跟你讲的目的,从你的立场来讲都是语言文字,都是你自己会用你现在的程度的那种意识形态,去转变成你的东西,那绝对不是真实的。

  我们跟各位讲解脱,你也解脱,你的解脱跟我的解脱不一样。我们跟你讲自在,你也自在,你那个自在,哼,人家佛的自在才不会是你的那种自在。为什么,我们只能够用我们大脑里面的意识形态去解释,那几个字而已,那几个字所代表的真实义的境界到底是什么,那你完全不知道。你要知道了,就表示你到那个境界了,所以你所拥有的只是语言文字的知识,不是真实的境界。所以从语言文字上来讲的,跟我们所讲的真实境界完全不一样,你要了解这一点。这个就是真理的宫殿、真理的堂奥,法王宫殿你要能够进去,那里面所见到的生命的真相、宇宙的真相,你就恍然大悟了。

撷自《八十华严—十住品》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