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不管是肾炎还是心衰到了后期,脚肿如斗,这一招下去就是救命方

不管是肾炎还是心衰到了后期,脚肿如斗,这一招下去就是救命方

曾培杰 岐伯有道 

  老年人病重要走之前,一般腿脚会肿。怎么办?防己黄芪汤配合真武汤,两个方合起来。或许可以把老人救活过来多活几年。有一个老人,中风以后脚肿得像斗一样,家里人说没办法准备后事吧,因为广州陆军总医院,中山医院,都去看了个遍。

    他回来说,70多岁的人了,觉得也是生无可恋了。

  我说有办法,必须重用补气药,防己黄芪汤重用黄芪。然后,再加真武汤两个合在一起,当时的话我是看了扶阳学说以后,附子给他重用30克。

   结果,一年以后我再见到他,他去田里种红薯。他说你救了我一条命,现在  我要报答你,你只要开口,我能做到的,我都要尽力做到。

   有的时候,医生随手之间,就可以救一条性命。当时我也不知道,一年以后才知道,我以为尽人事而已,想不到,死马当活马医反而救回来了。我心里特别高兴。

   碰到老年人垂危,两条腿肿躺在床上动不了,最后一招救命,防己黄芪汤配合真武汤。

    不管是肾炎、心衰到后期,脚肿如斗。这一招下去就是救命方。

方剂介绍
每天学习一方-【防己黄芪汤】
每日学一方【真武汤】


李可:年过60岁者,都应常服四逆汤以自保,无病保证更健康,可预防各种慢性病,有病的可扶助阳气以治疗疾病。

 有人中年突然死亡,是因为生活、工作中不停消耗使人阳气虚惫而后继无力。多见于科技工作者,有时亦有年轻人因长时间地玩电脑游戏而暴亡,也是这原因。

   这样的人也需要及时地补充阳气,四逆汤正是合适的方子。制附片20克(先煎40分钟),炙甘草20克,生姜30克。水煎服,日一剂。常服之可也。莫因其简单而忽视之。此方还有一个功能,帮助身体把体内蓄积的毒素排出去。正所谓:排出毒素,一身轻松。

  凡年过60者,普遍存在着阳的功能下降情况。或伴随各种慢性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糖尿病、肿瘤、前列腺病、关节炎等,或伴随更年期的各种症状,甚至于表现为内热的类似阴虚火旺的病症,其本质都是阳气虚衰。绝对不是阴虚,如果按照阴虚方法来治疗,则越治越虚,越治越重,以致于把阳气消灭干净了。

    四逆汤--保健长寿,年过60必备!“年四十而阴气自半也,起居衰矣。”阴气,是指肾中的阴精,也  就是我们父母所遗传给我们的肾精,是藏在我们的肾中,用来保证我们长寿的东西。凡年过六十者,  多属阳虚之体。不是吃六味地黄丸补阴,要吃四逆汤补阳。只有阳气足,生命之火才能更加灿烂,更健康。

   《伤寒论》的标准剂量:炙甘草30克,干姜25克,生附子5-10克(或炮附子20-30克),六碗水,用 小火煎1-1.5小时,煎成2碗,一天内服完。

平时就可按这个剂量服用。这是药汤,不是菜汤,可“常常”服,不可“久久”服。也就是说,可隔三差五地服一两剂,但绝不能误以为是养生汤,天天喝,一喝大半年。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