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如果你能这样做,就是你修行所得到的效果...

如果你能这样做,就是你修行所得到的效果...

梦参老和尚 

随时这样观照,你的黑业随时在消失
 
《梦参老和尚讲修行》
 
修行,最大的是增加你的智慧:你对于一切事物有判断的能力,能知道我该怎么做,我不能怎么样去做;绝不做恶,绝不起恶念——连恶念都不起,你还会去做恶事吗?即使起了恶念,前念一起,后念马上就止住。
 
什么叫恶念呢?譬如说看到一个大钻石,特别大,你说:“我要得到这个宝石。”这恶念——贪心就起了。这一念贪心可能引出很多麻烦。如果你马上第二念就消失了,“这个到我手上,还是人家的,我又如何啊?”随时这样观照,这样子,你的净业随时在增长,你的黑业随时在消失、在损减。
 
这种因果非常分明的。你自己有了智慧,非常好判断。最重要的,你常遇见好人、常遇到善知识、常遇到善人,尽是善友在你身边;你经常闻到佛法,闻到的是正法,修行的是正路、是菩提道,能够对因果生起正确的信心。
 
这样子,就是你所修行的效果。能够修到你生生世世有法可闻、有道可修、有道可成,永远碰不见恶魔外道,你所遇到的伴侣都是良师益友。这个是最重要的。
 
要是我们自己的信仰没有根,又没有力量的时候,如果遇到一个邪说邪行,会把你引到邪道路上去。因为你没有这种智慧判断,现在特别多。
 
假如他用五欲来勾牵你,他说:“你要信我这个法,我能使你得到大财大富。”好比你在公司当经理,他说:“你用我这个法,你自己当董事长,自己开公司。”你就想:“佛法还是没有他这个效果大。”你就信他,跟他学去了。你要是修财神法修财真的得到了,得到了后头还会失掉,有得就有失。但是得到的是虚幻的,不是真实的。你要是懂得这种道理,你的白业渐渐地增长,黑业渐渐地消失。
 
前面我跟大家说,在你修行静坐的时候,受了三皈依,观想释迦牟尼佛放出白光,佛周身都是白光,他的白光注入你的头顶门,注到你的全身,你身体排出去都是黑气,这就是白业渐增了。随时这样想,随时这样观,就是观想来修行。
 
世间上的功德,你可以舍,不求果报,而且要回向:“这个功德,我不要,布施给法界一切众生,让他们都不受厄难,让这个世界灾难消除,常时有正法流通,人人都过幸福的、平安的生活。”你的功德、你的布施力量就大了,越回向越大。
 
如果你能这样做,就是你修行所得到的效果。继续再修,就直至成佛,因圆果满了。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