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训练自我忆持和正念,将能产生好的戒行


训练自我忆持和正念,将能产生好的戒行

训练自我忆持和正念,将能产生好的戒行

...

阿姜查尊者 


摘录自阿姜查尊者《以法为赠礼》
戒,是对身和语的控制和修养,在正式的层面上分为对在家人和比丘、比丘尼等不同的条规,但一般说来,它们都有一种基本的特征——那就是“目的”!当我们“正念”或“自我忆持”时,我们拥有正确的意图。训练自我忆持和正念将能产生好的戒行来。
 
那是很自然的事:当我们穿上脏衣服,我们的身体也会变脏,心也将感到不舒服和沮丧。而如果我们保持身体洁净,穿干净、整齐的衣服,那将使我们的心轻快高兴起来。同样地,当戒不能持续时,我们的身行和言语是脏的,而这就是造成心理不快乐、苦恼、沉重的一个原因。如果我们不能有好的修行,会使我们不能进入存于我们心中的真实佛法。健全的身行和言语有赖于正确训练的心,因为心是传令给身和语的。因此,我们必须以“训练我们的心”来继续不断地修行。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