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一位女子亲述奇异灵魂之旅

一位女子亲述奇异灵魂之旅


人真的有灵魂吗?
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死亡意味着什么?
是生命的结束还是另一个开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位女子亲述她的奇异灵魂之旅,
或许可以引发我们对生命
不一样的思考。


灵魂之


8年前的一次“灵魂之旅”令我刻骨铭心,并且彻底改变了我。
 
从小我就排斥唯心主义,任何宗教的东西都不沾边。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这个死硬的无神论者身上了。

那一年秋天,久咳不愈的痼疾再次发作,我只好天天去附近的诊所吊点滴。
 
那天晚上,前一批青霉素刚刚用完,我吊上了另一个批号。
 
约莫半分钟左右,伴随一阵刺耳的火车般的耳鸣声,我忽然坠入一个
黑暗的隧道,并快速地向前冲去。无法停止,无法返回,无法叫喊,试图挣扎却做不到!
 
我感觉自己是某种物质微粒,在一个永无止境的循环轨道里猛冲着。我很清醒地意识到,我不是做梦,是吊针出了问题!青霉素过敏!但意识到这一点已经太迟了,我已经身不由己。

我吓坏了!惊惶、绝望、无可奈何。
 
我的躯体依旧躺在病床上,而我已经回不去了。
 
这便是死亡么?如果是,我为什么这么清醒?只是与刚才的世界隔绝,却没有消失?
 
冥冥中,有某种“意识流”陪伴着我,给我肯定的答案,回复我内心的疑问,安抚我惊惶的心。
 
我不知该如何形容那种“意识流”,它无声无形、宽宏明亮、温暖慈祥,可以解答我一切疑问,如春天的阳光包围我、引领我。
 
我明白那是某种高于我的灵魂,或称为先知、智者,以心灵感应的方式,向我昭示世界的本质、生命的真谛,为我打开生死的大门,看到生命的另一面。

我不知何时不再置身于黑暗冗长的隧道,而是一片明亮、温暖、洁白的世界。我感觉到彻底地解脱,一切苦恼离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永恒的宁静与幸福。
 
我的意识冒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关于世界的本质、生命与生死......随着意念所到之处,他将答案一一展现于我眼前:“世界由物质微粒组成,微粒流动聚合而形成世间的万千具象。譬如门前的那棵树,在人们的眼中它是实实在在的一棵树,而在我们眼里,它是一堆聚合成树的形状的微粒。”

“我也是物质的微粒吗?”是。人体也是无数微粒的聚合、流动。组织代谢交换等,都是物质微粒的流动。此时的你(确切说是我的灵魂)也是物质微粒的一部分,处在循环中。
 
微粒在永恒地循环着、流动着。从一个具象,流动、进入循环、流往他处、进入另一聚集、成为另一具象......如此循环,无生无灭,这便是永恒,便是世界的本来面目。
 
人体就像电视机,灵魂就像电视节目的讯号,电视机老化损坏,讯号却不会消失。所谓‘死亡’其实是生命的另一个阶段,正如你此刻所体验的,灵魂清楚真实地存在着、思考着,却与肉身所处的世界隔绝,无法沟通。仿佛隔着玻璃门,你可以看到门外的一切,他们却感受不到门内的你,你也无法传递此时的状态。”


我此时处于非常奇怪的状态,意识的我与肉体的我分离而又联系,甚至可以同时感受不同的空间。我的意识在另一空间与“意识流”交流着,同时也在身体所处的世界对周遭的一切洞若观火。
 
我的意识悬浮在身体的上方,指挥着它深深长长地呼吸。当医生进来查看时,意识指挥躯体死死抓住医生的手,因为只有这个人才可以把我带回来。
 
念头刚转,便觉灵魂向下急坠,一阵天旋地转后,终于与躯体合而为一。我睁开眼,坐起来,狂吐不止。头顶上,挂满了20多个空药瓶。看来,医生已经竭尽全力将我抢救回来。
我一点儿责怪医生的意思也没有。因为他的失误,我才经历了这一切,洞察了此岸与彼岸的世界,消除了对死亡最大的疑惑和恐惧,令我对生命的意义和世界的认识彻底改观。
 
从此,
世间的名利纷争在我眼中变得毫无意义,
我开始关注人们心灵的苦难。
幸运的是,
我用自己的这段体验,
为正经历恐惧、绝望、精神痛苦的人们
提供了心灵的援助。
常怀慈悲与关爱,
令我的生命充满喜悦。

上面是一个女人的濒死体验。想了解更多,可以去找《生命之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 书看。这本书是Raymond A. Moody博士的研究著作。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