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愛的最大敵人,就是愛

註:本文原作者林夕( 蘋果日報,常言道)

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聯手,以「愛爸媽。愛我家」做題目,搞集會,招得三萬信眾參加。奇怪,愛爸愛媽愛我家,有得愛的話,誰不愛?這樣穩賺不賠的普世佳音,以三大教會的力量,號召來三萬人,不知算多還是少。622投票活動,雖然事關愛我們住的地方愛下一代的生活,但沒有這麼團結的勢利主催,以愛公提愛公提我愛公提做題目,怕連這個數目也比不上。
那集會到底有什麼節目,那三萬人在現場都幹了些什麼,可以更愛爸愛媽愛我家呢?搞手事前有聯合聲明說,確信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與家庭制度,為上帝旨意,親手設立,除此配搭外,沒有其他更合乎上帝心意的婚姻制度。由此看來,人之所以會愛爸媽愛家,首先是上帝愛上自己的設計,如何更愛更愛爸媽家?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制之下,合乎上帝心意,維護了家庭價值,價值觀正確,愛自然一生一世。
有人認為香港面臨關鍵時刻,失驚無神講愛一男一女,是衝着同性戀者而來,「不要被同性戀運動有機可乘」。可能,但未必。少數人的心不宜度大多數人之腹,一夫一妻終身制最主要的敵人,首先就是那一男一女,其次才是異性外遇。潰爛從內部開始,若非夫妻間自己愛到力有不逮,筋疲力盡也熬不到一生一世,三心兩意才引致小三小四出沒。
愛的最大敵人,就是愛。
愛若能恆久忍耐,若能勉強到老,第三者也都無機可乘,關同性者什麼事。教會不應搞錯敵我矛盾,以此愛攻擊彼愛。
在這次活動真正中槍的,是本身已經躺着流血的單親家庭。有爸沒媽有媽沒爸的,本來或已相安無事,一樣有家有人可愛,不過分開來愛罷了。如今慘遭神聖提示,這不是真正的家庭。家不成家,破碎家庭的傷口上,灑下了在聖經上非常神聖的鹽巴,怎麼辦?在「這配搭以外」製造出來的私生子女,有沒有資格正確地與父母互愛?教會的物業佔地如此寬敞,怎麼愛卻弄得這麼狹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