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我為香港的未來而歎息!

一場所謂「佔中」的鬧劇,終於發生了!一些以「聖人」自居的「用愛與和平來佔領中環」的「佔中三子」及其跟隨者,由「自視天國」的「英雄」,一亱之間變成了「狗㷱」!「佔中」根本就完全失控,運動第二天後已逃避不䏻控制的「責任」了,我們點解要相信這些滋事者?

什麼是「愛」?不乏眾多基督徒中的「佔中者」應該清楚聖經中哥林多前書有關「愛」的訓示,「愛是恆久忍耐」,「佔中者」除了一系列的「造作」,「忍耐」在那裡呢?在完全漠視他人生活、工作、謀生、香港整體經濟、未來福祉的考慮中,這是「愛」嗎?這是對「宗教」一種極大的侮辱及諷刺!

喜歡坐「頭等飛機倉」的天主教過氣主教,加上愛出風頭協助「六四份子」逃中的「公義牧師」,對執行「地上公義」一向什有執辟,帶頭踐踏人類艱苦耕耘的「法治」傳統,「公義」是誰界定呢?誰負責執行呢?負責「法律」教育的法律講師,一句「公民抗命」(civic disobedience),就可以堵塞公共道路,完全漠視公共安寧,一句「人民自發」,就將自身責任沒得干干淨淨,這種人大家信得過嗎?

一些人強調「非暴力」抗爭大曬,舉起雙手對住警察,就可「非法集會」了?我們以「社會契約」(social contract) 的協訍互相尊重人人自由的權利,為何一些人就「特權」了?這不是「自相矛盾」(self contradictory)嗎?我們新一代社運學生及其跟隨者,分析力在那裡呢?

我們的教育制度證明是失敗的,我和今年22歲的兒子一同度过了兩個公開考試,完全明白新一代考試遊戲非常重視附合「標準答案」(standard model answer) , 他們思巧被訓練得「平面化」(one dimension only), 說是鼓勵「批判」式思維,實在是「無理性思維批評」(non rational thinking criticism), 我的批判 是有基礎的,多天來的電視直播的受訪年靑人,他們對「真普選」與「香港褔祉」関係是「含糊不凊」!「經濟發展」的命題的數千年的中國夢,十三億人口除了二至三億到達了國際「中產」或「小康」水平,中國其實仍有很多「貧
戶」,「民主幫不了他們」,也幫不了香港年青人。很多人都在打拼中,年靑一輩由於沒有
經歷過香港由漁農到工業化年代,更加沒有看過五六七十年代的「黑幇黑警的吕樂年代」,今天香港和平、法治、廉潔都是建基於法治基礎、良好經濟㡳子之上,在某程度,一切和諧的前提是「唯物」的,経濟繁榮與法治實踐在存在上其實有某種関係,繁榮下的社會確實犯罪率也會較低,「衣食足而後知榮辱」,誰想一生做賊盜呢?學生的父母若生計居住都成問題,什麼「真普選」命題都是空中樓閣!這樣簡單的「邏輯」也想不通,當今的學生思考水平,怎不令人擔心?將來社會怎可依靠這些人?年靑人「未捱過」是很多成年人對「佔中人」的評語。我則認為這些滋事者「目無法紀,不知天高地厚」。空談誤國,莫過於此!

我認真的告誡積極參予過「佔中」的年靑人,這些「不合作運動」的始甬者你們自己的「心業」 (也可以說是心魔),人的「自我」,以爲自己正在從事所謂「偉大」的「民主」,一天你醒起來,原來自己正在傷害很多家庭,也正在傷害了自己!人,一生當中有不滿,認爲社會不公義,上天對你不公平,是片刻正常的覺受,其實都是「假相」,「實相」是大陸開放了,競爭也大了,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若自己仍以「島國自居」,長期「向後望」(即只回想過去香港的繁榮),只會害人害己,其實救到香港未來不是什麼「劃餅充飢的真普選」,而是眾人肯面對現實,努力充實自己,創造自己及社會的未來!香港學生,你們太
過時了,仍然仃留在「美國越戰」「愛與和平」的口號,人家加了一種叫「公民抗命」的材
料,你們就以爲是新材料,給頭上「天使的光環」蒙騙了!你要別人「公民醒覺」,其實誰在醒,誰在睡之說也言之尚早!但無知及自我陶醉是肯定的!

不用猜我的背景,我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但我爲香港的未來而憂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