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陳豪回味點點人生

人物 — 陳豪回味點點人生
註:本文轉載自晴報
一步入訪問場地,便傳來濃濃的咖啡香,陳豪(Moses)「咖啡王子」的稱號絕非浪得虛名。最近,他忙於宣傳新片《點對點》,從影片充滿港式情懷說起,到分享他的人生點滴。「我每次都在創造另一個點,而每一點都是生命的烙印。」
甫見面,先恭喜陳豪將成為第二任爸爸,自去年與陳茵媺(Aimee)拉埋天窗,陳豪的生活更見幸福美滿,大仔陳梓燁精靈可愛。「多得公司(無綫)讓我放一年『產假』,復工後便馬不停蹄拍了劇集《陪着你走》和《水髮胭脂》。」
除了拍劇,他又重投電影的懷抱。相隔十年,陳豪拍了一部自言很有共鳴的新片《點對點》。「香港的社會因商業主導而遺失了很多東西,如銅鑼灣大丸百貨、天星碼頭,香港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是需要留給下一代的。」
對於再現大銀幕,陳豪坦言很欣賞今次的團隊,跟邵音音、邵仲衡等人合作很新鮮。事實上,陳豪在澳洲讀完大學回流香港後,在1994年曾夥陳小春拍了第一部電影兼三級片《晚九朝五》,然後在電影圈打滾多年。「我由主角做到配角,由配角做到客串,由客串做到反派,由反派演到神經質,之後開始半年、一年無工開。」
娛樂圈最後一步
他試過幾千蚊捱一個月,因為慳錢唔坐車,被迫行路。「我很珍惜那段時間,因為我試過賺很多錢,然後一次過失去所有錢,那種失去,令我更珍惜之後任何一個機會。」經歷過人生低潮,陳豪直言當時曾對自己作出承諾。「我不放棄的話,就應盡全力工作,就是抱着這個心態加入TVB,所以TVB可謂我在娛樂圈的最後一步。」
陳豪於2000年加入無綫,參演過的劇集無數。「那時我完全當自己是『學生哥』,不斷學習。」由《妙手仁心》、《金枝慾孽》、《點解阿Sir係阿Sir》到《天與地》,角色都深入民心,2007年,他更憑《溏心風暴》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成為雙料視帝。
上天派來幾隻兵
如今,陳豪可謂事業家庭兩得意,他笑說:「上天派了幾隻兵給我,證明我要組成一隊軍隊。小朋友是上天賜的喜悅,不是單靠三言兩語可以形容那種窩心的感覺。」
陳豪坦言成家立室兼有了小朋友,一切以家庭為首。「想法、責任、負擔再不是以前的自己,現在看事情會長遠一點,要關注香港幾十年的社會氣候,因要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給小朋友。」事事為妻兒着想,難怪大家都說Aimee是幸福人妻。
場地:Como Como Serviced Apartment
撰文:韓悅怡
攝影:梁細權
編輯:陳禮恒
設計:鄧俊明
髮型:Ben Lam@ MI Salon
跟內地女星蒙亭宜關係撲朔迷離,全因地鐵站外多個神秘點陣圖把二人拉近。婚後不時孖住工作,齊齊努力賺奶粉錢。人物 — 陳豪回味點點人生人物 — 陳豪回味點點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