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宗萨钦哲仁波切:《心的究竟本性》


 宗萨仁波切
心的究竟本质,是生气盎然的空性,
据说这才是真实不虚的佛陀。
觉知于斯能帮助我
不被僧团概念所捆绑。


心的究竟本质,其空性的面貌,
据说才是真实不虚的佛法。
觉知于斯能帮助我
不被政治正确的概念所捆绑。



心的究竟本质,其生气盎然的面貌,
据说才是真实不虚的僧伽。
觉知于斯能帮助我
不被平等权益的概念所捆绑。




无人能够自外于鲜明的空性。
据说这无二无别即上师。
觉知于斯能帮助我
不被仰赖沙文主义的喇嘛所捆绑。



这心之本质从未被二元分别念染污,
据说这无瑕即本尊。
觉知于斯能帮助我
不被性别或文化传统所捆绑。



心之本质随顺自然呈现。
据说这自生即天女的面貌。
觉知于斯能帮助我
不被恐惧投诉所捆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