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好書推介:在印度遇見馬哈希

第一位將東方靈修傳統包括瑜伽及靜心引介至西方的靈性導師首要著作
一九三○年代三個月暢銷二十五萬冊靈性經典
授權十五國.《時代周刊》讚譽:太棒了!

yogi or magic?
要如何分辨一位真正的上師和一位打著開悟旗號的靈性騙子?
即使在網路資訊即時可得的年代,要找到一位貨真價實的導師,並且確認那人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上師,仍然是眾多現代修行者不可避免的靈性課題。

出版逾八十年,至今仍長銷不墜,穩居西方靈性領域的最重要經典!全書記述作者在三○年代東西方交流仍封閉之際,以三十之齡,旅行求道於印度各大修行道場及靈性導師,至今仍是每位前往東方的求道者重要的內在指引參考書籍。英國作家保羅布魯頓公認是最早將東方的靈修傳統包括瑜伽及靜心引介至西方的重要作家及靈性導師。

『我』這個概念只附屬於這個人、這個肉身和頭腦。當一個人第一次體認到他的真實自我之後,某種東西將會從他生命的深處升起、佔有他,那『某種東西』遠遠超越思想、心智,無限無極、神聖而不朽,有的人稱那為天堂,有人稱為靈魂、也有人稱為極樂世界,我們印度教徒稱之為解脫,你可以給它任何你喜歡的名稱。當那狀態產生時,一個人不但不會迷失自己,相反的,那時他才真正找到了自己。
除非一個人開始去找尋這個真實的自我,否則疑惑和不安將會一輩子跟隨著他。每個偉大的君王和政治家都試著去掌控其他人,但在心裡的最深處,他們知道自己根本無法掌握自己。一個穿透自我最深處的人,才能夠擁有最大的力量。有許多智力很高的人,花一輩子的時間搜集各種事物的知識,問問這些人,是否他們已經解開人類的迷題,是否已經能完全掌控自己,他們一定會慚愧地低下頭來。如果你連自己都不了解,那麼去了解萬事萬物又有什麼用呢?人們總是回避著這個問題,不去探求內在真實的自我,但世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有價值的呢?
如果你在『誰是我?』這個問題上持續靜心冥思,如果你開始覺知到這個身體、腦袋及所有慾望都不是真實的你,那麼從生命內在最深處會給出一個答案,解開你的疑惑。那答案會自然而然的突然浮現,你會感到一瞬間深刻的領悟。
認識那真實的自我,真理就會在你心中發光,像陽光一樣耀眼,頭腦心性不再煩擾,一股喜悅之流湧現,因為真理和喜悅本是同一,當你達到這個自我覺知的境界,將不再有任何疑惑。

其中印度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靈性導師之一「拉瑪那.馬哈希尊者」,便是在作者的引介下,首次讓世人認識這位導師啟悟人心的重要教導。他的修道場「聖山」更成了一直到二十一世紀,全球各地來到印度的靈性尋道者及觀光客都必定一覽的著名景點。

《印度尋祕之旅》它成功捕捉了戰前印度的大部分風貌,也透露出些許布魯頓一己旅程的故事。然而,本書的意義遠大於此。它是一則細膩——而且極為重要的——探詢寓言。布魯頓告訴我們如何尋找老師,以及如何尋得他們,他還告訴我們宗教、魔法與靈性的老師之間有何差別。最後,他揭露出一些方法,讓一個人藉以識別適合自己的靈性指引,同時也讓這份指引找到他。這就是「印度尋祕」真正的祕密,而如今,它和布魯頓多年前初次提筆撰寫本書時一樣,對人們產生了莫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