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只有一部书值得读,那就是--心。

只有一部书值得读,那就是--心。

慧律法師

⭕ 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

长大成人方是我,阖眼朦胧又是谁?
要超越生死,要先破【我】。除非对自己的言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否则,最好是保持沉默,向内反观自心的念头。
当心仍在世间的时候,纵使一个人阖上眼睛,动也不动地坐着,他所看到的也只是世间。一般人只专心洗碗筷,却让自己的心染污了,他们遗忘了当下的自己。

只有一部书值得一读,那就是——心。

观照你的心吧!背负重担的人认为是得,而在旁观看的人却只看到负担。向外,就是六道往返,生死不定;向内,就是一个诸佛同体的本来面目。

⭕ 智慧是人生的导航:遇到逆境,懂得用智慧来转,便能开拓出另一番天地;人类文明之所以一日千里,不是金钱造就的,而是众人智慧的结晶。世界上最可怕的是无明。开显心中的智慧,才是断苦之本。有智慧的人,对于任何事物,都有正确的认识与了解,而不致于走入邪路。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