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9日 星期五

受委屈时,你要这样想。

受委屈时,你要这样想。

慧律法師

有人就有影子,有阳光就有影子,你逃到哪里影子都跟随着,人若是活在这世间,业力一定跟随着,所以是非、斗争、善恶、对立难免的。因此我们烦恼来,我们要记得万缘放下,放不下你又奈无常何,你能对无常怎么样呢?一切无常所吞,到最后都是无常吞噬我们!
所以说世间赢,你又赢到什么,世间输,你又输到什么,没有,统统没有,如梦幻泡影,没有输也没有赢!赢,他也一定要输。所以烦恼若断尽,菩提就现前,所以我们要懂得观照。你必须把放下变成一种很自然的功课,相放下;生灭,绝对不著于生灭见,它是相吗?是的,放下,是因缘生的法吗?

因缘生的法就是如梦幻泡影,放下!当你很烦恼的时候,背一下经典,离一切相即名诸佛。这个是相吗?对!色、声、香、味、触、法,这是相吗?对!相放下。如果有人诽谤你批评你,这是什么?这音声相,音声相是什么?是生灭法,那就是放下了。你能这样子,只要是生灭的东西,我一定不把它掉进去生灭见,生灭见是世论,那么你这样自我期许自我检视。
我告诉你:你今天受到的委屈,你临命终赢得了极le世界,今天什么都输,没有关系,别人很威风,威风得不得了,那没有关系,让他自威风去。我们今天全输了,也没有关系,我们赢是要赢得极le世界,你跟他赢那个哪有用。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