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中医奶奶的故事-212-保持良好睡姿避免颈椎病

中医奶奶的故事-212-保持良好睡姿避免颈椎病

岐伯有道 


文源:本草笔记 作者:曾乐

会飞的虎对你的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211)》发表评论:

  博主辛苦了!从你的博文里学了很多东西。

  我妈妈75岁了,糖尿病十多年,一直吃药,去年开始注射胰岛素。伴有高血压,心脏病。我泡了醋蛋和醋黑豆,妈妈都怕酸不敢吃。吃了二十几天的盐水滚鸡蛋,现在血压正常了,连心率都降了很多,原来80多次,现在降到60次左右。

不知有没有好点的办法,能把血糖降下来,长期注射胰岛素我担心过段时间有并发症。谢谢另外我老公有高血压,服用了一段时间醋蛋和醋黑豆,现在也好多了。

  你回复说:
  糖尿病人在降糖的同时,配合服用仙鹤草茶或是配合服用翻白草茶,都可有效防止并发症,帮助稳定血糖,注射胰岛素只能使事情更糟,这是很多患者的体会。感谢你的反馈,也祝你及你的家人健康快乐!

  博友“梦里是客”留言说:曾老师,您好!今天来这儿是来感谢你的!早就想来,但原来的那个博客地址弄丢了,我又是个菜鸟,不知如何再找到你,还是同事提醒,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没有想到百度一下,还真地找到你了,非常高兴!

  没有想到《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已经写到二百多集了,祝贺啊!我是去年七月份儿偶然博客看到你所写的这个的,当看到你说正骨可以治疗颈椎病的时候,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从上大学就开始得了严重的颈椎病,经常头痛,有时还痛得呕吐,非常痛苦。肩和背都酸酸的胀胀的,象有东西绑着一样,说不出来那种滋味,推拿做过,药吃过,牵引做过,都不行,有的只是当时舒服一点儿,管不了三天。

我看到你说有一种子母枕,对于治疗颈椎病效果较好,我就问你,哪儿有这个枕头,你给我推荐了王福生医生,让我向他询问,说他原来开发过一种比子母枕更好的中药正骨枕,不知现在是否还在生产?我就打王医生的电话问了,正好他们还在生产和销售,我就买了一个。

  用了一个星期后,感觉大有改善,一个月后,就舒服多了,后来头不再痛了。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我没有想到,原来在各家医院,花了几千元钱也没有效果的颈椎病,用正骨枕头就得到了这么好的效果。现在,我已经完全不再出现由缺血造成的头晕和头痛。颈椎后背有时还有些酸痛,但也比原来好多了。王医生让我找个地方拔火罐,拔几次就会好多了,如果能拔得起水泡,会好得更快。可惜的是,我在附近还没有找到会拔火罐的中医师。

  不管怎么样,现在好多了,非常感谢曾老师传播中医知识,还热心助人!不到一百五十元的正骨药枕,治好我的颈椎病,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对于这个中药正骨枕,我也推荐几个人买了用了,都说效果还行。我有个同学的爸爸,是名会计师,就有严重的颈椎病,一直没有好的治疗方法,也是头痛呕吐,颈椎压迫颈动脉,导致脑供血不足,同学向我打听,我就推荐了这个中药正骨枕,她爸爸买着用了,也说效果比服药好。

  我今天仔细地向你反馈这条信息,只是希望更多的象我一样饱受颈椎病折磨的人,能够用上这个中药正骨枕头,将颈椎病排除。

  感谢这位博友朋友,你在自己享受到快乐的同时,还能够想到别人的痛苦,也希望别人能够获得幸福,这本身就是美德!感谢你的反馈。王福生医生其实也是杨大夫他们一个研究所的,前几年开发出了中药正骨药枕,因为很多人用过都说挺好的,奶奶也就记住了,只要是有博友问到的,我都让他们找王医生或是杨教授。

  奶奶说,凡是颈椎有毛病的人,一般都是伏案的人,许多都是姿式不对造成的,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治疗颈椎病,还是要从正确的姿式做起,姿式对了,病就没了。奶奶说,如果颈肩不舒服,可以常按天宗穴。天宗穴的部位在人体肩胛部,当冈下窝中央凹陷处,与第四胸椎相平。

经常按压此处,有生发阳气的功效,针灸此处主治肩胛疼痛,肩背部损伤、气喘、乳痈等。凡是脖子、肩膀不舒服时,让人按揉左右天宗穴各15分钟,感觉会舒服多了。经常按摩天宗穴,有助于胸部气血畅通,对女性美胸效果较好。而颈椎酸痛压迫血管和神经,正骨效果比较好,而服药反而没有什么效果。

  此外,经常梳头,也有助于气血的上条下达,减轻颈椎症状。总之,颈椎有病,用中药正骨枕头效果最好,保持良好姿式才最重要,劳逸结合也不可少,吃药反而无良效。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