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梦参老和尚:佛教不是迷信,迷的人绝不信!

梦参老和尚:佛教不是迷信,迷的人绝不信!

梦参老和尚 

佛教不要听人说是迷信,迷的人绝不信,什么都不信。迷的人信什么,你们大家想想看?说这个人真正迷了,怎么迷的?疯子。疯子信什么?他失去理智,他信什么。咱们虽然是有理智,什么也不信。咱们要信眼睛看见的,耳朵听到的,手里摸得到的,这差不多。要是没有这三种,他不信。

这样的人我遇到太多了,跟我抬杠对佛法不信,他骂,污蔑。
我说:你要骂造罪了。当然是我六亲眷属,他说:你当和尚真没出息。骂很多坏话。我说:你谤毁三宝要下地狱的。他说:我不怕下地狱。我说:你怕也不行,你谤毁就要下地狱。应该如何?若怕了就要忏悔。他说:我不看见我是不信。我说:我讲几件你不看见,你非信不可。他说:你呀!你说不出来,你再说我也不信。

我说:你爷爷,你看见没有?他说:我爷爷,我看见了。我说:你爷爷的爷爷,你看见没有?他说:没看见。我说:你信不信?他瞪眼瞅我。我说:信不信?要没有你爷爷的爷爷,你爷爷当孙子的时候,没有你。等你当孙子的时候,看见你爷爷了。你爷爷当孙子的时候,看见他的爷爷,你就看不见了。如果他没他的爷爷,怎么会传到有你?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说:明朝你信不信?他说:那当然有,历史有。我说:你看见了吗?你摸到了吗?你听到了吗?很多事物我们没有见着的,没有听到的、手里没有摸到的,前人所经验过的,你一定得信。

像释迦牟尼佛说净土法门,那么多人求往生的,传到我们东土来,那么多念佛求往生的。你说:你没生,你不信,那是你业障重。你信不信也没关系,不能说你不信这个法就没有了,不会的。就因为你不信,这个法就不存在了?那是你的业而已。所以懂得这个道理就能深入了。佛法无边无岸,唯信能入,信才能入。信完了要发愿,发愿我要往生。信得及,一定能往生。信得及,我发的愿愿不落虚,过去的证明太多了。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