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癡情,是一種病


        註:本文轉載自星島曰報

         別告訴我你愛一個人愛到可以為他做一切,而失去他後你甚麼都不可以做了,只想他回頭,不想他就這樣放棄你,也不想他好過!
  瞧你的愛,多折磨。
  看你是否也像她:「我和他好了六年多,一直以為我們是要結婚的,我也在為我們能結婚而努力,可是上月他和我提出分手了,他是如此的堅定和狠心。他剛提分手的時候我真的接受不了。我哭鬧、威脅,能用的辦法都用了,能使的招也都使了,可是每次都換來他狠心的對待,我就逼迫地問他為甚麼,為甚麼要這樣對我?六年,為甚麼可以這麼狠心的對我,就真的一點感情也沒有了嗎?我還是不死心,苦苦地糾纏,每一次都換來他更狠心、更傷人的話。可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回到我身邊。
  離開他我的世界就塌了,六年裏他就是我的全部,我的心裏全是他,有甚麼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他,和他在一起我沒有了自我,一切都圍着他在轉。這幾年因為害怕失去他,我時刻看着他,不讓他和任何女生有過度的親密。後兩年他出差工作多,我們成了異地戀,我就更加害怕失去他,害怕他不要我了,我就每天做着無理取鬧的事情來讓他證明他愛我,不會丟棄我。
  他現在要和我分開的理由是他累了,我曾問過他我這樣對他會不會煩,他說不會,他願意,可是現在告訴我就是因為這個,而且我發現他對我說了好多的謊話,我真的很難受。六年,他怎麼可以說放下就放下,讓我這麼痛苦!他在外面肯定有女人了。有些道理我很明白,有些事情我也很清楚,可是我就是很難過,抗拒發生的一切,我把自己困在了痛苦的圍牆裏,不是出不去,是不想出去。
  一個月了,一個電話和短信也沒有,為甚麼難受的只有我一個?現在我每天都會想他是不是在和別的女生做着我們做過的事情,在關心、心疼另一個人。一想到這我的心就更難受,連飯也吃不下,睡不上一個好覺,睡不着就開始瞎想。」
  愛乃修養
  失戀時,問「為甚麼難受的只有我一個」的人,你問自己的心胸,到底窄到能載得下甚麼愛?
  當對方能滿足你時你會希望他快樂,相反時你卻希望他痛苦,這就是愛嗎?假如是,那便承認你不過是為了自私自利,你的愛不過是病態的癡情,你只想全資擁有對方,滿足你佔有的欲望。他因為受不了你而離開便被認定是背叛你的罪人,你要以懲罰來回報他,不想他好過,要陪你受罪,折磨他你真的會好過一點嗎?
  愛是一種修養,不能勉強對方變成你的附屬物。曾經無理取鬧是你,曾經不擇手段想鎖死對方是你,曾經盲目愛到失去自己的是你,死守痛苦不願離場也是你。你的病態是自己的責任。
  平衡和成長是愛裏最重要的元素,能決定這段感情是否能安然發展和提升,抑或變成折磨局面傷己及人。當他要離開時,我們首先問的不是為何他能忍心走,而是問自己做了甚麼令對方死心。假如不是因為對方的貪戀或任性,答案就在你身上。
  圖:新華社
  今日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