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倪海厦医案:心臟病與皮膚乾癬

倪海厦医案:心臟病與皮膚乾癬

岐伯有道 

心臟病與皮膚乾癬

心脏病舌头,舌为心表,正统中医可以依据舌头来判定疾病,而上面这张舌头照外观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乾枯的红枣将它放大来看,呈现出不规则的裂纹,以及许多红点,舌边是非常不规则的,处处可见齿痕,第二张照片是病人的乾鲜,大家可以看到其如龟壳般的外形,表皮一直脱落,非常的炙热感又痒,这位病人于02/19/2007来找我,他今年42岁,男,自述去年五月发生一次心脏病,一直在吃西药控制中,他服用Isosobride, Atenotol , depakote, Efexo, Lipitor, Cumpral, Lisinopril, Aspirin. 他自35岁开始心脏出现问题后就开始吃西药至今,西医查是他的左心室功能障碍,不可强力工作,初诊时但见他咳嗽不止,但是无痰,喜冷饮,一喝冷水咳又加重,自开始吃西药 控制到今天,体重上升20磅,体力很差,全身都痛,有时痛在关节,有时痛在肌肉,其乾癣遍及全身及指甲,我只是拍张小腿照给大家做参考, 睡觉失眠,大便一天四次,下利清穀,手脚温睡时身热,其脉虚数,多盗汗。

    这种病是很常见的病,但是如果遇到温病派中医时,千篇一律的做出阴虚的诊断,遇到中皮西骨的中医师时,一律要病人去给西医治疗,而这位病人就是因为西医师无法治疗才转而求诊于中医,如果遇错中医,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由于他住的离我很远,所以我开了二週的药给他,今天来複诊,一进诊疗室就开心的告诉我,他的咳嗽已经好了,全身痛也几乎尽去,体力大增,下利减少,睡觉仍差,自述吃中药后,立刻流汗,身体就冷下来,很明显的可以知道他肺功能恢复,心脏仍然很差,于是今天我帮他更换处方,但是也只是开治疗心脏病的药,乾癣先不去管他,因为很可能是吃西药中毒所产生的后遗症,病人的心脏病是否回复正常了? 其判定方式非常之简单,正统中医是不需要西医的仪器来帮忙,只要问几个问题就可以了。

     上述案例之所以很好,有几个原因,这只需要读者们的Common sense就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了,第一 : 此例已经证明西药是无法控制更无法治疗心脏病的,因为如果西药有用,病人为何还是发心脏病呢? 第二 : 中医认为火剋金,也就是说火有问题时,第一个受到影响的就是肺脏,所以此人咳嗽不已就已经表示心病移转于肺了,肺为水之上源,今上源火衰,水无法气化,所以停留在肺中,于是咳嗽不止,西医不知此理,所以连个咳嗽都治不好,现在还想治肺癌,此人咳嗽被我用经方治,服完第一剂药的第一碗汤后,就逐渐好转,第二天开始就几乎不咳嗽了,这又证明只要医学观念是正确的,治咳有何难呢? 有句俗话说 : 医师怕治嗽 。这是因为西医与温病派中医是错误的医学,所以才有此俗谚。

    这病人自始至今都在服用经方之中,其恢复的速度是读者无法想像的,我治疗心脏病至今,敢言从未失过手,就是因为我了解经方,善于使用经方,我只要等到病人可以夜夜都能通宵的睡觉时,就是我停药的时候了,因为失眠就是心脏还有问题的表现。

    近日来台湾连续有好几位年轻人,在运动时发生处猝死,就是因为他们太相信西医学了,如果他们找到优质中医的话,怎麽会发生猝死呢? 攻击中医不遗馀力的人士与不相信中医的人要注意这裡,因为我是不会帮你治病的,你呢就等著发生心脏而猝死吧。


痰湿中阻型痞满


胸脘痞塞,满闷不舒,恶心欲吐,痰多或咯出不爽,口淡不渴或泛吐清涎,头重如裹,四肢倦怠,舌质淡红,苔浊厚腻,脉滑或弦滑。
症状:胸脘痞塞,满闷不舒,恶心欲吐,痰多或咯出不爽,口淡不渴或泛吐清涎,头重如裹,四肢倦怠,舌质淡红,苔浊厚腻,脉滑或弦滑。

病因病机:痰湿阻遏,气机郁滞。
治则治法:化痰祛湿,理气宽中。

方药:二陈汤合平胃散加减。陈皮12g,半夏9g,茯苓15g,甘草6g,苍术12g,厚朴12g,生姜6g。加减:气逆不降,嗳气呕吐,加旋覆花(包煎)9g,代赭石(先煎)15g以化痰降逆;胸膈满闷较甚,加薤白6g,枳壳12g,瓜蒌15g以理气宽中;咯痰黄稠,心烦口干,加黄芩12g,黄连6g,浙贝母12g以清化痰热。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