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肠子不通,才是血糖高的真正原因!用6味药解决患者的高血糖后,我明白:降糖药就是一个彻底的谎言

肠子不通,才是血糖高的真正原因!用6味药解决患者的高血糖后,我明白:降糖药就是一个彻底的谎言

屈主任 屈冰讲科普 


很多人认为,西医都治不好的血糖高,都只是靠各种降糖药来维持正常指标,中医怎么能治疗血糖高呢?
 
我只能说,不是血糖高不能治,而是如今的病症所牵扯的利益太多了。



 
你想一想,定期的检查,长期的用药,还有那些非必要的手术,哪一项不需要钱,这些积少成多的支出对于一些人来说,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所以,如果一下就治好了,这些利益又从哪来呢?
 
我有一个朋友,现在已经定居国外,他曾经在药厂工作,给我讲过不少内情,我听完也只能唏嘘。多么讽刺!
 
想起门诊上有一位患者,30岁男子,最近一个月以来,这个患者特别口渴,一天到晚不停地喝水,小便次数还特别多。
 
另外,胃口特别好,刚刚吃完上顿,没一会儿就饿了。这些症候,持续了一个月,患者觉得不对,就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有糖尿病。
 
长远考虑,想寻求中医的帮助。



 
刻诊,舌苔薄而黄燥,舌红,形体比较瘦,小腹阵阵作痛。仔细一问,这才知道,患者已经八天没有大便了。
详细了解之后。拟方:玄参,麦冬,生地,大黄,芒硝、郁李仁。
两剂药下去,此人排出大量粪便,味道特别臭。
紧接着,腹痛减轻,烦渴之感大大缓解。再一检查,发现空腹血糖和尿糖,都明显降低。
 
怎么回事呢?

其实,糖尿病的出现,就是肠子不通了!

这个患者的问题,就在于有燥屎,大肠不通。首先,你得清楚一件事儿,这就是,中医认为糖尿病是一个“燥病”。
阴虚为本,燥热为标。阴虚燥热,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共同表现。


所以,此方就两步:

1、滋阴降火,泻热软坚一一玄参、麦冬和生地。
2、泻热通便一一大黄、芒硝、郁李仁。
因此,想要解决糖尿病,就是通便泻热。大便通畅了,热邪就没有生成的源头。

患者体内没了热邪,津液就不会受伤。这时候再来有效补充津液,就可以很好地改善血液环境,从而降低血糖。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