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警惕非常聪明的“自我”!

警惕非常聪明的“自我”!

宗萨仁波切 

关心此生和来世并不等于执着。但是,对于今生来世唯一有价值的关怀,就在于是否能创造出修行佛法必需的因缘——生存的真正目的,在于为自己和他人的利益发掘生命的真实意义。

即使你真的希望了悟实相,仍会发现自己有很多的执着。但不要因此而感到罪恶,责怪自己。

只要永远注意到“自我”非常聪明,它能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操纵那些本来要用来对付它的力量,而将它们转为己用。它用来保护自己的战术之一,就是假装在驱除自己。 例如,当某人真正决心要修行成佛的时候,他就会开始认为自己已经脱离一切执着了。

“自我”可以使这样的人,几乎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无论那件事多自私、多缺德,他都真心地相信,这样做是为了佛法和众生的利益。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