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宗萨钦哲仁波切:祈愿任何佛所教,自然内化入于我,愿我自然能了悟...

宗萨钦哲仁波切:祈愿任何佛所教,自然内化入于我,愿我自然能了悟...

宗萨钦哲仁波切

祈愿任何佛所教,自然内化入于我,愿我自然能了悟。
这是一种很重要的发愿。佛法既广大又深奥,有时会超越我们所能理解的范围。虽然普遍都认为,研读佛法能让我们增进了解。

但事实上,究竟的了悟只能透过诸佛的加持达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祈愿,愿我们对于佛法的了解——这对我们自己和他人的证悟是必要的——自然地于我们心中升起。

祈愿自己不只在知识上理解佛法,也能在经验上了解它。祈愿自己能体现究竟与相对菩提心,因此能不光靠外表、知识与政治影响力来吸引与怀柔众生。

祈愿与大众结缘——甚至那些在一堆人当中,只是对你色彩鲜艳的运动衫瞄了一眼的人——祈愿佛法的种子因而播种在他们的心田里。
祈愿佛法持续兴盛。祈愿许多伟大的佛法持有者现世,愿他们在解脱一切众生的努力上毫无障碍。

祈愿你的身体、你的仪态、你的想法和各种念头,不论以何种方式,都能够利益众生。比方说,如果我突然急着想要查看股票行情,愿这个世俗的念头也能成熟为利益众生的化现。

... ...

祈愿能认真彻底地修持佛法,祈愿你不要总是想要等到适当的时机才开始修持。一有时间,你就找个安静的地方修持。
祈愿永远不要因为想要获取更多佛法上的学术知识,因而不去修持已经了解的佛法。

祈愿你能体验悲伤,祈愿你不论多么无知,总是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祈愿当你追求无意义的欲望时,你欲望的目标能引导你去利益众生。当你发脾气时,愿你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并能获得一些领悟。当你感到沮丧时,愿那沮丧成为你了悟真谛之因。而最重要的是,一直祈愿去“祈愿”。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