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道證法師:【關於釣魚的血淚忠告,】(另一題目:別人放生,我偏去釣魚,最後得了血癌,見到魚群追著他來咬!)

https://youtu.be/WjVlluXYDJk(自己入去聞思)

(註:這是一個「因果的故事」,患者是基督徒,曾恥笑別人佛教徒放生,自己不單沒有「愛心」,反而是「別人放生,我在周圍刻意釣魚」,道證法師說出因果故事,。我曾是「資深基督徒」,所以我很清楚「基督教文化及意識型態」,他們太過「唯神是尊」,很容易排斥他教,所以歷史上才有「十次十字軍東征」的鬧劇,最後演變成「搶掠戰爭!」,告訴大家,人的思想,是何其虛妄!自以為自己「信神正確」,就可以將別人打倒、恥笑、殺剹,他們根本就不是又不懂「真理」!什至是歪曲「耶穌的教誨」!

我近日身邊有「白血病人」,就是我「小姨」,我太太就上了上海幫助她接受最新的cart t 治療,希望有救!白血病人的情況真的如此,不斷低燒,血虛發熱,痛楚,鼻血,兩個月已變得恍如老人,生命就是如此脆弱,我太太照顧了病人妹一個多月回港小休兩天辦事,只說日子恍如夢中,臨離開時問我:為何信佛?我只答了她佛法是真理的終極版,是基督教的升級版(她也曾是基督徒)!

今日聽道證說這故事,感觸良多,這幾個月來,我只對這病人身邊的人說,這種病在我們身邊發生,要問的事不止治不治療或如何治療,更應該問是我們在過程中學到什麼?生從何來?死往何去 香港醫生已說出若有用cart t 博一博,病人只有一年壽命!生死自在,我們應該學一下如何達到?不是「口頭禪」,而是「實踐」「證道」,怎樣才可以做到「痛而不苦」?答案是、、「有痛覺痛,無痛痛覺」,證到了就是「證得空性」,生死就自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