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梦参法师:让妈妈得度,要发这个愿

梦参法师:让妈妈得度,要发这个愿

梦参法师 妙天行者 


【梦参法师开示】

[内容节选]


很多的道友跟我请假,我跟她说:“你能替妈妈分担吗?你有本事把你妈妈的痛苦移到自己身上、让妈妈不苦,有没有这办法?”“没有。”

没有,你回去看有什么用?你看了你妈妈多哭两场——“哎呀,我的女儿,好多年没在家了,妈妈快不行了,你回来吧!”你回去干什么?你能替妈妈干什么?你要是能够把这个心用在念佛上,替妈妈念,或者念一万声、两万声,让妈妈得度,要发这个愿才是正确的。

所以关心别人不是停留在眼前的事务,要让他从痛苦当中转变成快乐,否则是解决不到问题的。你关心他什么呢?了生死!使他能领受佛法,也能跟佛所教导的去学,这才是真正的关心。

我的男众弟子就跟我这样说——他妈妈病很重,打电话叫他回去。我跟他说:“你妈病了,要你回去看看。”他说:“我妈妈再打电话来,请师父跟她说,我回去没有用,我什么也没修成,解决不了她的痛苦。”

我说:“那你怎么办?”他说:“我在山里头给她念经回向好了,我可以得到好处,她也可以得到好处。”我说:“这是正确的!”

这种观念是正确的,都是愿力促成。善业是愿力促成,恶业也是愿力促成。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