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法王如意宝:因为已经值遇密法,我们今生或来世必定成就!

法王如意宝:因为已经值遇密法,我们今生或来世必定成就!

养心读书会 


以全知无垢光尊者和全知麦彭仁波切的恩德,如今我们已值遇无上大圆满的胜道,并且又是大圆满中最高和最秘密的法,有属于古萨里派的“四心滴”和班智达派的“七宝藏”。四心滴中有莲花生大士和布玛莫扎的教言,后二部是全知无垢光尊者的甚深教言,其中各有九个教言。这些都是所有大圆满的最极精华,能值遇到如此殊胜妙法,大家真应当生起数数的欢喜心。
 
我相信在座的人,如果对金刚上师没有矛盾,将来肯定不会堕入地狱等恶趣,也不会再入轮回。因此我们可以被称为是最后有者,也可以说是一个名义上的菩萨。全知无垢光尊者也说:“我们在座的人肯定从无数劫以来就积累过资粮,因为现在已经值遇甚深的密法之故;我们今生或来世必定会成就,因为已值遇普贤如来的教法之故。”全知无垢光尊者已为我们作了这么重大的推论,这个推论符合因明的道理,一定能成立!它根本没有不定、不成和相违的过失,它是具有三相的真实的因明推理,是正量。
 
因此我希望大家诚心诚意地精进修持大圆满,对此我也感到有点惭愧,因为我在身体等方面精进也有点困难,就比较懈怠和懒散,但我对大圆满的信心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在座的人遇到如此甚深的法,往生极乐世界就是我们最大的任务和愿望,一切修法也都可以包括在这里面。

具有验相的大圆满瑜伽士,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分别念的森林中任意穿越,没有任何畏惧。 麦彭仁波切说:我圆寂以后,修我的法成就的后辈弟子多如繁星。伏藏大师列绕朗巴在莲花生大士的猛修仪轨中也讲:“我的法最初不是很兴盛,但到了第二个时代却是比较广泛地弘 扬。”如今,从尼泊尔到汉地为主的世界各国确有不少人在修持以上法要,以此为证。
 
麦彭仁波切讲:“将来肯定会出现许多的持明传承上师,以及对无上密法有信心而证悟的 人。”这是他对我们所作的一个授记,虽然他并没有明确说出每个人的姓名,但我们当中许多人都可以包括在其中。从昨天的本院堪布名单统计,藏汉全部加起来有三百多人,这在我们宁玛巴的历史上,确实非常罕见。
 
麦彭仁波切说:“将来在森林中会有众多修持大圆满的雄狮出现,当这些狮子们已经获得最高境界的时候,他们发出的狮吼声就会让世间上的小野兽们胆战心惊万分恐惧。”

本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者。如有不当请告知删除。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