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普巴扎西仁波切~我20多天磕完10万大头……到后面的时候,膝盖里面连骨头都快要看见了

普巴扎西仁波切~我20多天磕完10万大头……到后面的时候,膝盖里面连骨头都快要看见了


奥明宫学馆 

要记住,不要变成无心的善行,就如同念佛机一样。我住进这个房间有五六年了,五六年的时间,我这个念佛机一直都在念诵,除了机器越来越坏之外,也没有看见它有多大的改变。无心的念法就是这样,只是念诵着走。我们带着一个好的发心,功德会具有,但是对机器来说,有多少功德就不知道了。我们也把自己变成无心,“嗡班匝儿萨埵萨玛亚,嘛努巴拉雅……”但心完全不在这上面,这个有多大的功德,我想和念佛机有所相同。

尽可能往这方面去发展,当有一些起心动念的时候,第一时间把心收回来,重新再观想。这个过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都这样。曾经我在禅院打坐的时候,到了冬季昏沉得不得了。我们当时睡觉也好,修行也好,大小就这么大,晚上睡觉也是这么坐着,三年的时间没躺下过,因为也没有躺的地方,就这么睡觉,穿着衣服就睡着了,起来就开始打坐。

有一阵,冬天我就困得实在受不了,一打坐就开始困,一打坐就困。但是不能让自己这样走下去啊,要不我那天在干嘛?所以冬天最冷的时候,我就把外面的窗户打开。我们平常喜欢在这边光线好一点的地方,背对着它念经的时候,看书方便一些。我就把窗户全都打开,冬天上面全露出来,就开始打坐。由于外面天气寒冷的原因,头和耳朵都已经冻得很厉害,每年冬天这个耳朵肿得有几层厚。就让它这么冻,没办法,你不让它冻就会昏沉,修行真是一门苦行。

我在磕头的时候,虽然20多天已经磕完了,但是不到10天的时间,我的膝盖已经破了,脱了两层皮。前面还关系不大,但是由于每天继续磕下去,先是外面的一层皮脱掉,开始流血水,下面继续磕,伤口越来越化脓,越来越大,后面实在不敢放在地板上。当时父亲告诉我:儿子,实在不行下面垫个垫子如何?我说不行,因为上师曾经告诉过我们,现前正是在苦行期间,不要让自己过于太舒适。由于伤疤越来越大的缘故,一靠近地板,因为膝盖这个地方本来就是弯来弯去的地方,那个伤口越来越化脓,越来越大。

后面实在没办法,因为穿很厚的衣服磕头不方便,我就在父亲身边找了一些人造皮。我父亲会做一些衣服,用那些做了一个放在膝盖上面,就这么捆上。膝盖这个地方和上下不一样,由于不停弯曲的原因,放在上面一下又掉了,所以自从第十天开始直至磕完头之间,后面我两个膝盖全烂掉了,那痛得可……。每次血、脓全都沾在前面的裙子上,中午吃饭的一两个小时时间,它又慢慢慢慢干了,又开始磕头的时候,外面的一层皮又脱掉。今天肿了,明天大一点,后天更大……到后面的时候,整个里面连骨头都快要看见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停下来,修行真是一门苦行。

我并不是告诫我们应该要在身上修出个什么伤疤一类,而是说修什么法都会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应该按照正常的方式调整着走。像我的这些做法,与历代传承祖师的精进修行相比,连大海中的一滴水都算不上。我们现前在修行过程中,也不要想到舒舒服服成办解脱,恐怕也很难得到吧。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