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大道如此簡單,簡單到大多數人無法接受 ( YouTube)

大道如此簡單,簡單到大多數人無法接受



YouTube 版:https://youtu.be/JKOXjtFf4gE



自從二十世紀二十年代中期量子力學的基本理論形成以來,對於量子糾纏的研究就一直是量子理論基本問題研究的重要課題。


因為它超越了時空,時間和空間在這裡消失了。當物質小到不能再小時,即為「無」,無具備有某種玄妙的功能,因為無是「道」的一種存在形式。


它雖然無為,但卻有無所不能的創造力,天地萬物莫不由它而創造。雖然清靜,但卻周流不息,運化不止,永不停息。


雖然自然,但天、地、人、萬物莫不遵循於它。雖然柔弱不爭,但卻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事無不成。


雖然有好生之德,但卻潛藏著一種無所不能的報應和肅殺之機。雖然節儉,但卻悉備廣大,積蓄無量,永不枯竭。雖然虛無,但卻是最真實的存在,萬有都從這虛無中生出。


雖然只存在於當下的瞬間,但這個瞬間卻永恆存在,永遠都不會消失。雖然不停的在變,讓一切都顯的那麼無常和虛妄,但永遠不變的卻是當下的真實。雖然順物隨物,不敢為天下先,但卻是萬物的主宰。

道的這一運化規則說明,立足於反面,就會走向它的正面。相反,立足於正面,只能走向它的反面。故而才有「聖人外其身而身存,後其身而身先,非以其無私邪?故能成其私」的自我成就。


為什麼人會有生老病死,也是人心想成的。為什麼人會有嬰兒、幼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健康人和病人之分,還有人與神仙之分及人與萬物的不同,這都是因為人心的不同才造成的這種種的差別。人在嬰兒的時候,因為有嬰兒的心態才有嬰兒的身體,有幼兒的心態就會有幼兒的身體,有少年的心態就會有少年的身體。


以此類推,有老年人的心態就會有老年人的身體,有病人的心態你就會是個病人,有健康人的心態你就會是健康人,有煩惱妄想,你就會是一個凡夫俗子,清靜無為,至善至真,你就是神仙,這一切都源於人心,六道輪迴,也就是一種人心的變現。


人心不僅可以決定我們身體的好壞,而且還會影響到我們所處的世界,人心純樸、善良、平靜,會感召來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相反,人心不善、好欲妄為、浮躁不安、貪、瞋、痴、慢、疑,會感召來戰爭,各種自然災害,如乾旱、洪澇、沙塵暴、海嘯、颶風、火山噴發、地震、瘟疫等等。


人心還會影響你所居住的環境,可使它變好或變壞,這就是「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的道理。


為什麼人會把風景好的地方稱為「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因為居住在這裡的人,純樸善良。如果這裡的人心變的不好了,這裡的環境也會遭到破壞,慢慢會變的不好。


為什麼神仙居住的洞府,會有奇花異草,美侖美煥的景象?這就是由神仙至善至美,至純至凈的心所化現。


為什麼窮山惡水會出刁民?因為刁民才使這裡變成了窮山惡水。


人心有如此大的力量,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因為人心的動念,就是一種能量波,這種能量波是超光速的,它瞬間可以傳遍整個宇宙,這就是「天人感應」的原理。因為這種能量波因心動而起,所以它也是一種「念力波」。


「微能量」是由意識所產生的。那麼,意識又是怎樣產生的呢?意識是由我們的道性產生,道家也稱為先天一氣,儒家稱為虛靈不昩之氣,佛教稱為真如本性或佛性。


開悟的人心不離身,身心合一,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他的心定在生命的本真上,「不變隨緣,隨緣不變」。


道性有無量的智慧和創造能力,它不僅創造了我們的肉體生命,也創造了宇宙,創造了萬物。


所以,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我與世界一般無二,這就是「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的觀點。


意識只是道性這個主人化生出來的一個為了生存需要,可以獨立思考並能應變和自主解決問題的高級智能應用系統,意識只是假我,而道性才是真我,這個真我就是我之靈,也是道賦予萬物之靈,故「萬物皆有靈」。


後天意識這個假我有他獨立的人格,有喜、怒、哀、樂,有得失之心,有煩惱與痛苦的感覺。


假我是真我的孩子,因為他的智慧和能力有限,所以他會犯錯誤,如果他犯了錯誤,真我就會懲罰他,用這種方式幫助他成長。


道是修出來的嗎?道是本自具足、本來如是、自有永有、如如不動、獨立不改的,它不能被創造,也不能被改變,只能被認識。


後天意識通過不斷學習、總結、融會貫通會提升自己,等到他對這個世界、人生有一個比較正確清晰的理解、認知後,他就成長起來了,再進一步能認知自我本真的道性,他就畢業了。


這就是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人還有一個使命就是為了整體而存在,這也是他生命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宇宙中最偉大的秘密就是我們創造了自己的現實生活。凡是你潛意識深信並接受的事情,萬能的力量都會將它變成事實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簡單地說,無論你在思想、語言、感覺和行動中付出什麼、我們都會得到回報。無論回報是消極的,還是積極的,失敗的還是成功的,都取決於你所付出的。


你在量子水平真的會開始吸引那些被放進你潛意識的東西,你吸引那些你經常想著的東西,這有時候被稱作「吸引力法則」,這是非常真實而強大的宇宙法則。


如果一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損害他人的利益或整體的利益,或否定自我,否定生活,不珍惜生命包括自己的生命,違背自然,他的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必然會有災難或病患臨身。

因為自然就是道,「道本自然」,道會對違背清靜、無為、自然、和諧的一切人或事物予以無情的懲罰和消減,以體現這種整體精神的道德意志,確保宇宙整體的合理運行。


所以,疾病與災難,就是道對一個人的警示和提醒,告訴你,你已經錯了,你的思想和行為有問題要馬上改正!如果還不醒悟,還會有災難相續而來,直到這個人覺悟,這個災難才能終止,才能讓你進入人生的坦途。

所以,疾病與災難是上天對人的一種教化,一種修煉,它讓愚頑醒悟,讓野蠻馴服!



而覺悟之後就能慬得如何去修道,等到他修道有成,就能回歸本體,功德圓滿,得道成仙,這就是道對一個人的獎勵。

釋迦牟尼曾如是說:「以色拜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如來是什麼?如來如去,不來不去——如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本性!如來是生,如去是滅,不來不去就是不生不滅,如來如去是現象,不生不滅是本質。


因此,人的生命發展趨向所形成的慣性能量勢態是向好的方向發展,還是向壞的方向發展,這取決於你的心,能保持內心的平靜,順應自然而生活,起心動念為善,這就是正信正念,正知正行,正能量,你的生命發展趨向一定會向好的方向發展。


反之,你的生命發展趨向一定會向壞的方向發展。因為人的心理與生理是同步的,人心混亂會產生負能量,從而使量子細胞所形成的能量場失序而變差,所以你的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病就是人體的一種混亂狀態,當人心回歸平靜時,你身體上的亂象就會被校正,病自然也就好了。


這就是問題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覺悟了的人,他的許多疾病就會不藥而愈,因為覺悟之後,使產生疾病的心不再產生破壞性的負能量,轉而產生建設性的正能量的緣故。


而覺悟是不需要服藥的,它只需要人反觀內省,改變自己錯誤的觀念和想法。


開悟的人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樣,依然有喜怒哀樂、七情六慾,就像大海一樣,表面上洶湧澎湃,變化萬端,但裡面卻是渾厚、寧靜與無限的寬廣。

原來真理如此簡單,簡單到大多數人無法接受,這就是老子所說的「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來源:https://twgreatdaily.com/yqZspHEBnkjnB-0z8zs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