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南开诺布仁波切:你的本尊就是你的自性

南开诺布仁波切:你的本尊就是你的自性

养心读书会



大家好,今天我们也以上师瑜珈开始。当我们学大圆满教法的时候,尤其是对那些新来的人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了解大圆满的教法的重点是什么。当我们学这个教法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应该做什么。当然,大圆满上师在传法的时候,他总会去解释,那些有兴趣的人就会去倾听,但这种解释只会有几天而已。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去应用这些教法,否则就不会起作用。
因此很多人会有想法,我们应该怎么修呢?比如说你已经学了一些金刚乘的教法,尤其是一些内三乘(大圆满将佛法分为九乘:外三乘、内三乘、密三乘)的教法,你就会有一些成见:我首先必须得到灌顶,然后我还需要本尊教法。金刚乘的教法中还会提到不同的修法需要不同的传承和一些特殊的护法,人们就会有各种各样这样的想法。人们会想我学大圆满的时候我应该修什么本尊呢?到底具体应该修什么法呢?或者是念密咒,灌顶是什么呢?必须得去了解这些事情,否则你永远无法掌握教法的重点,你也无法成就。
粉丝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