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坚持365天不发脾气,会怎样?

坚持365天不发脾气,会怎样?

慧律法師

在座诸位,如果我告诉你一句话,那么你就是有轻安的心,三昧,相似三昧。如果你三百六十五天,记住师父的话,三百六十五天,从今天起,绝对不用发脾气来解决事情,绝对不恨普天下任何一个人。诸位你的相似三昧就现前。
记得,从今天算起,一年三百六十五,你在那个月历,自己做笔记,我这三百六十五天有没有发嗔恨心?有没有发怨恨的心?没有!相似三昧就现前!因为佛弟子一般不会着于五欲六尘的,对这个吃喝玩乐没有兴趣的,是不是?但是功夫不到的时候,那么这个嗔恨心还是没有办法除掉,如果你一年里面,一年,那么你就有相似的功夫,相似的功夫有什么好处?你临命终,往生你就有把握。
因为不生气要让它变成习惯,我告诉你,你常常生气,你临命终怎么办?你有把握临命终,全世界的人都不会对不起你吗?冤亲债主不会报复你吗?这个很难讲的,对不对?说不定你在临命终的时候,你最讨厌的那个人刚好现身,哇!那你怎么办?你在活的时候你可以说,我临命终的时候,那一个人不要来看我,那一个人千万不要来看我,如果注死不死,就是好死不死、凑巧,那个人刚好走到你身旁边,那你怎么办?你这辈子最不喜欢看到他,临命终看到,噗~又讲不出话来,那怎么办?所以一定要把那个心中的恨,对某一个人的不满,彻底摆掉。
这样你临命终的时候,你就有十足的把握,如果你那个恨,你所讨厌的那个人,临命终刚好来为你助念,他也不知道你在恨他,讨厌他,你就把他改成观念,观念转换一下,我那个善知识又来了!稍微改变一下,我那个善知识又来了,又来成就我了!稍微改变一下这个观念,我那个善知识,意识就是你很讨厌的那个人,现在把他转换一个念头,说:我那个善知识要来成就我了,我不能生气,这样,久了就是习惯了,不能让愤怒引导你的生命。哲学家讲:不可以让愤怒引导你的生命。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